美國制裁見效 林鄭首度承認使用信用卡受限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8日訊】美國財政部7日宣佈制裁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內的11名香港及內地官員,對此,林鄭月娥17日接受中共喉舌採訪時首度承認,制裁使她在使用美國公司提供的財務服務和信用卡受限制,另一名被制裁的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在受訪時亦承認部分銀行對他暫停服務。

林鄭月娥17日在香港禮賓府接受央視英語頻道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採訪時,被問到作爲美國的主要制裁對像,生活是否受到影響。她表示,制裁給她個人帶來不便,如使用由美國公司提供的財務服務或信用卡時或會受到限制,但她不會被制裁嚇倒。

此外,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在接受香港經濟日報專訪時也就制裁影響表示,制裁生效後部分銀行服務被暫停,並有部分國家停止向警隊出售物資,及中斷部分國家層面的訓練活動。

8月7日,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以破壞香港自治宣佈制裁11名中港官員,凍結被制裁者在美國的資產和財產權益,由他們直接或間接擁有50%以上的任何實體,無論是在美國或由美國他人持有或控制,都將被凍結,而且必須向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OFAC)報告。

除了林鄭月娥,被制裁的中港官員還包括,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警務處處長長鄧炳強、政制及中共事務局局長曾國衛、警務處前處長盧偉聰、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北京中央政府駐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以及現任香港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和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兼祕書長陳國基。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起草人、美國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表示,被制裁官員「精心策劃侵蝕香港自治權,並帶頭進行打壓運動,違反香港保護普世人權價值的承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7日的聲明中表示,「中國共產黨清楚表明,香港永遠不會再次享有北京承諾香港人民和英國的50年高度自治。川普總統已清楚表示,美國因此將視香港爲『一國一治』,並對擊垮香港人民自由的人士採取行動。」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 (Steven Mnuchin)指出,「美國與香港人民站在同一陣線,我們會善用各種手段及權力對付損害香港自治者。」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