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首次現身災區 考察「被犧牲」的安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9日訊】8月18日,習近平首次現身南部洪災區,到安徽考察。今年洪水中,當局為保上游經濟重鎮,在安徽多地開閘或決堤洩洪,令至少數十萬民眾陷入絕境。官方則高調宣傳安徽人「主動犧牲」。

據黨媒報導,當天下午,習近平安徽考察調研,察看防汛救災和災後情況。這是今年習近平首次趕赴災區,也是他最近半個多月來首次公開活動。外界認為,這標誌著中共北戴河會議已經結束。

據報,習近平考察的地點包括阜陽市阜南縣王家壩閘、紅亮箱包有限公司、蒙窪蓄洪區曹集鎮利民村西田坡庄台等地。

7月下旬,王家壩一連多日開閘洩洪,滾滾淮河水湧入蒙窪蓄洪區,當地20萬人瞬間失去家園。用官方的話說,這20萬民眾開始了「自救」。

今年長江下游洪災泛濫期間,中共高層都沒有現身災區。同時,為保長江和淮河上游大城市,安徽農村被多次洩洪,成為「犧牲」對象。但官方卻高調宣傳安徽人民「主動蓄洪」、「犧牲小我成就大我」,令當地民眾有苦難言。

目前,長江下游洪水暫息,但三峽上游洪災繼續泛濫,四川和重慶多地城鎮農村正泡在水中。官方宣稱,今年以來最大洪峰正在三峽上游形成。外界擔憂,三峽水庫將不得不再次加速洩洪,長江下游可能面臨又一次危機。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