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民主黨大會首日 中國政策受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9日訊】美國民主党大會週一晚間以网絡視訊的方式開幕。出席會議的黨內大佬無一例外的抨擊川普﹐力挺拜登。此外﹐民主黨黨綱草案中的中國政策備受外界關注。

民主党大會週一晚會議上,演講者主要圍繞病毒疫情﹑种族歧視、警方過度執法和經濟复蘇等國內議題發言。預錄講話中﹐共和党籍前俄亥俄州長卡西奇﹑弗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及前第一夫人米歇爾﹐對現任總統川普火力全開﹐抨擊其處理疫情和治國方式﹐并力挺拜登為總統候選人。

川普認為﹐民主党大會使用預錄視頻﹐一點也不激動人心。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我認為她(米歇爾)的演講非常具有分裂性。」

週二晚會議中﹐前國務卿克里等就民主党外交政策理念發言。其中﹐外界對拜登和民主黨的中國政策﹐尤為關注。大會即將通過的2020年民主黨黨綱草案中指出﹐中共採取不公平貿易手段,並提出將與歐洲盟友密切合作,力抗中共。但草案也表示﹐「避免陷入弄巧成拙、片面引發的關稅戰,也不陷入新冷戰陷阱。」

哈佛大學政治經濟學博士楊建利﹕「民主黨(如果)上台以後有一個危險﹐就是他們外交政策陣營裡邊﹐有太多的熊貓擁抱派人物。這些人再回潮﹐再來執掌對華政策的話﹐就很容易走回老路上去。但是﹐我認為走回老路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畢竟比川普繼續當政﹐這種危險性要大一點。」

川普總統本週積極出席競選活動,與民主党爭奪媒體焦點。週四﹐就在拜登接受民主黨提名前數小時﹐川普將在賓州演講,題目叫「拜登誤國半世紀」。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