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優化視訊傳輸 讓你也能擁有千里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9日訊】5G技術的影響開始滲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近日,一家科技公司利用5G開發出在無人機上的新型應用,讓人們可以擁有一雙千里眼。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克羅地亞計劃明年推出5G網絡,目前當地通信服務運營商,赫爾瓦茨基電信與愛立信公司合作,在各城鎮建立5G試驗區,這對當地一些科技公司無疑是個好消息。

位於奧西耶克市的Orqa公司,將5G用於開發無人機FPV技術。於VR虛擬相反,FPV也叫「第一人稱視點」,用戶在駕駛無人機時,通過頭部裝置,可觀看到駕駛員第一視角的「遠程現實」景象,而5G傳輸速度足以支撐FPV的實現。

Orqa的首席執行官 Srdjan Kovacevic:「至關重要的是,非常非常快的,將視頻從遠程環境傳送給操作員。這就是目前技術無法達到的地方,這也就是我們要做的。」

5G技術,大大減低了信號延遲,可實現前所未有的精確和快速反應,因此無人機車載攝像頭,才能將遠程視頻,快速的無線傳輸到FPV護目鏡或視頻監視器上。

目前該系統還通過FPV遠程勘測天然氣管道。並且正在實驗監測幅員遼闊的大片農田,通過5G立即上傳數據,然後實時調整地面的灌溉或化肥使用。

在不遠的將來,用戶甚至可以不用來到體育賽場,透過FPV技術就能實現身臨其境般的觀感。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