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1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大連灣居民獲准下樓 聚集討說法

大連市甘井子大連灣街道的居民,在被隔離了近一個月後,日前終於被允許下樓,8月16號、17號兩天,當地福佳新城的業主聚集在小區樓下,抗議物業和社區在隔離期間不作為,導致業主發生買菜難、就醫被延誤等問題。

母被關精神病院 兒子要求放人被失蹤

江蘇常州市訪民錢惠文被關進精神病院已經兩個多月,她的兒子錢志松8月初到北京國家信訪局上訪,要求釋放母親。8月16號他在北戴河被抓。17號,與外界失聯。目前下落不明。

三名武漢肺炎受害家屬聯名控告武漢中院

武漢肺炎受害家屬張海、徐敏、趙蕾,最近分別向武漢中院起訴武漢市和湖北省政府,要求政府對隱瞞疫情造成他們的家屬死亡承擔責任並賠償,但武漢中院不予立案,而且僅以電話口頭通知。他們認爲武漢中院知法犯法,8月17號,三人聯名向武漢市檢察院寄送《法律監督申請書》,要求檢察院對武漢中院立案監督、維護他們的合法權利。

發推撐「反送中」雲南徐昆案開庭10分鐘

雲南昆明異議人士徐昆,因在推特轉發支持香港「反送中」活動的圖片及文字,去年8月被控「尋釁滋事罪」拘留,目前已被關押一年。8月16號,案件在昆明市盤龍區法院開庭審理,但庭審只進行了10分鐘,法官就宣布休庭,擇日再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