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鼓勵居民參與人口普查 提供獎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9日訊】距離美國2020年人口普查的截止日期還有不到七個星期的時間,目前移民人口眾多的紐約市,居民的整體參與度和亞裔社區的參與度仍然不高,紐約市人口普查官員提醒亞裔民眾,儘快參與填寫,以免讓社區失去應有的經費,現在開始填寫的居民甚至可能會獲得市府提供的獎品。

紐約市人口普查局週二(8月18日),召開線上說明會,鼓勵紐約市亞裔居民盡快填寫人口普查資料。

紐約市人口普查局官員介紹,目前全美國的人口普查填寫率為63.8%,紐約州為59.6%,而紐約市只有55.9%。這不僅會影響社區得到足夠的聯邦資金,也會影響國會選區的席位。

紐約市2020人口普查局副局長 Amit Singh Bagga:「如果這個數字不再漲了,那就意味著在紐約市,包括亞裔社區在內,我們只能拿到一半幾十億美元的聯邦資金。」

在全市範圍內,華裔的參與度為50.3%,韓裔為60.2%。三大華人社區中,曼哈頓中國城居民參與度最高,為53.7%,皇后區法拉盛為50.8%,布魯克林日落公園則只有40.5%。

今年稍早時候,川普政府將人口普查的截止日期從10月31日改為9月30日。人口普查人員,會從8月11號開始,對沒有做出回應的家庭進行上門跟進。市府提醒,在上門跟進期間,民眾仍然可以自主填寫。

參與人口普查方式:

網站:My2020census.gov
電話:
844-330-2020 (英語)
844-391-2020 (中文普通話)
844-398-2020 (中文廣東話)
844-392-2020 (韓語)

工作人員不會詢問居民的移民身分、身分證、社會安全號碼、銀行信息或要求捐款等問題。所有人口普查的信息都會保密,不會與警局、移民局等執法機構分享。

市府甚至為從現在開始填寫信息的居民,提供抽獎活動進行獎勵,獎品包括1000美元的禮品卡、博物館年度會員、以及Lyft或Citi Bike的使用獎勵。

nyc.gov/censuscontest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