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是我取消貿易會談 此刻不想與中方對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8日表示,原定於15日舉行的中美貿易談判被臨時取消是他的決定,並重申是因不滿北京處理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疫情,不想在此刻與中方會談。

川普是在亞利桑那州出席活動時向媒體記者表述以上內情的。他說:「我現在不想與他們會談。他們對美國和世界的所作所為,我不想與中方會談。他們早該遏止疫情。」

川普還稱,取消與中方會談的決定正確。而當被問到會否取消與中方的首階段貿易協議時,川普表示,會視情況而定。

川普還談及甲骨文(Oracle)加入競購抖音國際版TikTok美國業務的傳聞,並稱甲骨文是間好公司,可能收購TikTok的美國業務。

川普同日在愛荷華州發表講話時表示,中方在上週向美國採購了史上最大批的玉米,中方的採購行動是因為北京認為他「不高興」。

據悉,美中貿易談判代表原定8月15日舉行視頻會議,計劃對兩國間「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執行情況進行審議,但會議最終沒有舉行。

對此,路透社14日引述消息人士稱,由於中共高層在北戴河度假,會議因此推後,何時舉行未定。

川普18日表示,原定於15日舉行的中美貿易談判被取消是他的決定。(Getty Images)

川普13日在白宮記者會上被問及封禁海外版抖音(TikTok)與美中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時,他說,大家都知道他對中方態度不佳,有趣的是,中方正在擴大購買美國農產品,玉米、大豆和牛肉的購買量都創新高,雖然他對中方不滿,但美國農民很高興。

川普還說,這是一種不同的感覺,此時中西部農民正在收到一張史無前例的大訂單,有4成商品出口到中國。也許是中方想讓他改變心意。

川普強調,因為疫情關係他對中方的態度和8個月前,和美中磋商第一階段經貿協議之際相比,已經不同。他批評道,貿易協議的墨跡未乾,瘟疫已到,多少錢都無法和逝去的人命相較。

8月17日,川普在明尼蘇達州的曼凱托(Mankato)發表演講時告訴支持者,他在中共病毒瘟疫來之前所打造的經濟奇蹟,現在不得不再重新做,在大瘟疫進入美國後,他就不與中方說話了。

川普此前多次表示,中共病毒大瘟疫令他改變了對習近平的看法。他說,一切都來自中共高層。它們本可以很容易地阻止瘟疫,但事實並非如此!川普也表示,他沒有與習近平通話的計劃。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