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蘇門答臘島南部 連傳6.8及6.9淺層地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9日訊】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通報,印尼蘇門答臘島(Sumatra)外海今晨(19日)發生兩起分別為6.8及6.9的淺層大地震,但沒有發布海嘯警報。

法新社報導,第一起地震規模6.8,發生在上午5時23分(北京時間上午6時23分),6分鐘內又發生規模6.9地震。

美國地質調查所表示,這兩起地震「造成死傷和災損的可能性低。」

路透社則報導,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指出,蘇門答臘島(Sumatra)南部週三發生地震,規模6.8。震源深度從稍早15公里上修到40公里,並說預料不會引發海嘯。

印尼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因此地震和火山活動頻繁。蘇拉威西島(Sulawesi)2018年曾發生7.5地震並引發海嘯,造成超過4300人罹難或失蹤。

蘇門答臘外海2004年則發生9.1大地震,引發南亞大海嘯,造成至少22萬人喪生,其中約有17萬人是印尼人。

8月13日,北蘇門答臘島卡羅(Karo),錫納朋火山再次噴發,火山灰呈羽狀噴向高空。當局稱,該火山目前處於二級警戒級別,目前在火山周圍劃出5公里的禁入區,並警告可能有熔岩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