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7日【加國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9日訊】8.17日綜合消息

週一庭審 孟晚舟律師向加法院索要更多文件

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引渡案庭審,在8月17日通過電話進行。孟晚舟的律師繼續試圖要求卑詩省最高法院釋放更多文件,從而避免孟被引渡。

加拿大司法部長拉梅蒂(David Lametti)的律師已經依據法律,移交了孟的律師要求的一些文件,但拒絕提供他基於特權而要求的更多文件。

預計,聽證會將持續五天。依據控辯律師制定的庭審時間安排,此次聽證會如果可以在10月2日前作出裁決,其他庭審就能如期進行,引渡案聽證會可在2021年4月結束。

加稅局被黑客攻擊 數千加人個人信息洩漏

加拿大稅務局(CRA)8月15日透露,該機構遭到兩次黑客網絡攻擊,至少有5,500個賬戶的個人信息泄露。CRA迅速識別了受影響的賬戶,並關閉了這些賬戶的訪問權限,以確保納稅人的信息安全。并且正在向賬戶被入侵的人發送信件。目前情況已經「得到控制」。

網絡破壞行為涉及欺詐性領取緊急救助金(CERB);相關電子郵件地址和直接存款信息也被洩露。CRA已經聯繫了加拿大騎警,調查還在進行中。他們正在優先處理詐騙和身分盜竊受害者的電話。

CRA發言人杜迪(Christopher Doody)強烈建議用戶,避免在不同系統和應用程序中使用同一密碼,來降低受到這類網絡攻擊的風險。

加國再有超百人進食受污染洋葱後不適

加拿大公共衛生局表示,部分來自美國的洋蔥因發現感染沙門氏菌被召回已有一段時間,但仍有新感染病例出現。自8月7日以來,新增病例100個,目前為止全國有339個確診病例。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在7月底已經發布了關於沙門氏菌爆發的警告,並正在進行食品安全調查。公共衛生局警告說:「請勿食用,使用,出售或供應美國加州Bakersfield  Thomson International Inc.的任何紅色、白色、黃色和甜黃色洋蔥,或由這些洋蔥製成的任何產品。」

防第二波疫情 加國製造商趕製呼吸機

秋季是流感高發季,也是其它常見的呼吸道疾病高發的季節。為了應對秋季可能出現的第二波疫情,加拿大首席衛生官譚詠詩8月14日表示,如果病例激增,醫療保健系統恐不堪重負,重症監護病床和呼吸機等可能出現短缺。

之前的教訓已經很多,今年春天,加拿大政府為醫院訂購了40328部全新的呼吸機,截至上週五,只有606部交付。採購部長阿南德回應,政府正盡量讓所有訂單都到位。為此,加國多個呼吸機製造商都在趕製或盡快交付產品。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