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使赴基里巴斯 30孩童當「人肉地毯」被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9日訊】近日,中共駐基里巴斯大使唐松根拜會該國總統兼外交部長馬茂(Taneti Maamau)的照片流出,照片中約30名孩童成排趴在地上,唐松根腳踩著孩子的背部當人肉地毯下飛機,照片一經曝光,震驚國際輿論。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大使唐松根早前拜會了親中共的基里巴斯總統馬茂兼外交部長馬茂,商討兩國合作事宜。

近日,一張唐松根下飛機的照片在社交媒體瘋傳,照片中可見,唐松根由兩名穿著傳統服飾的女性攙扶,腳踩約30名男孩鋪成的「人體地毯」下飛機。

儘管當地官員解釋,該儀式在馬拉基島(Marakei)的婚禮上很常見,通常是由男方的家族人士趴在地上讓女方家人走過,表示歡迎他們加入這個家族,有崇高的歡迎之意,是當地特有文化。

但當地的獨立記者理蒙(Rim Rimon)說,過去台灣大使也曾拜訪過同一島嶼,但從未見過台灣大使獲得如此「禮遇」,又說當地部分居民對此感到氣憤、沮喪與尷尬。

澳洲昆士蘭大學評議會議員帕夫洛(Drew Pavlou),在facebook分享這張相片,指控中共是「企圖殖民全世界的帝制國家」。

曾派駐太平洋島國的澳洲國會議員夏爾瑪(Dave Sharma)看到相片也頗為震驚。他向澳洲廣播公司(ABC)說,如果有澳洲外交官參加這種儀式,他會非常驚訝。

澳洲駐基里巴斯辦公室18日表示,現任的澳洲高級專員考爾德(Bruce Cowled)從未參加過類似儀式。

美國駐基里巴斯武官帕納約托(Constantine Panayiotou)表示,根本無法想像,駐任何國家的任何一國大使,可以接受從孩子們(或大人)背上走過去這種行為,他嘲諷感謝中共大使讓他大開眼界。

唐松根3月赴任駐基里巴斯大使。他8月初發表聲明說,率大使館團隊前往馬拉凱等三座離島訪問時,受到「溫暖歡迎」。

基里巴斯由三個群島組成,曾是英國殖民地,散布的海洋區域面積相當於印度,在當前美中角力中占重要戰略地位。

去年,馬茂突然決定結束與台灣17年的邦交,並投靠中共政府,引發美方憂慮,擔心中共在基里巴斯最大島嶼聖誕島(Christmas)修建軍民兩用設施,該島距美軍太平洋艦隊基地夏威夷僅2000公里。

目前,基里巴斯已與中共一間企業在聖誕島共同開發漁業設施。不過,馬茂8月初公開表態,並無意允許中共使用位於聖誕島的軍事基地。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程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