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阻疫情擴散 祭出歐洲最嚴邊境管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9日訊】為遏止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散,芬蘭政府19日宣布,將大部份歐洲聯盟國家從「綠色旅遊名單」刪除,如今只有來自很少數國家的人可以不受限制入境。

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18日在推特上表示:「我有輕微呼吸道症狀。我會接受冠狀病毒檢測和遠端工作。」

由於芬蘭病例持續增加,當局上週才首度建議在公共場合應佩戴口罩。芬蘭目前是歐洲染疫率最低的國家之一,過去兩週每10萬人中只有5.3起新增確診病例,但這個數字正在上升。

圖為,芬蘭總理馬林。(JOHN THY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為遏止疫情擴散,芬蘭決定採取更嚴格規則的防疫措施。意味只有來自意大利、匈牙利、斯洛伐克、愛沙尼亞和立陶宛的人可以獲准進入芬蘭,而無須證明他們有正當理由到訪,而且不必自我隔離兩週。

根據將在24日生效的措施,來自喬治亞、盧安達和韓國等非歐盟國家的人也仍可自由入境。

自從6月開始,芬蘭政府允許來自前兩週每10萬人新增染疫病例少於8人的國家的旅客入境,但後來也破例允許來自每10萬人新增染疫病例少於10人國家的旅客入境。

儘管如此,芬蘭的標準仍比北歐鄰國嚴格很多,例如挪威就允許來自每10萬人新增染疫病例達20人的國家的旅客入境。

據芬蘭衛生當局通報,最近幾週確診病例數持續增加,18日新增24起確診病例,並有1人病歿,迄今共有7776起確診病例和334人染疫不治。

2020年8月18日,芬蘭南部薩羅的醫務人員在檢測站從駕駛員獲取檢測樣品。(JUSSI NUKARI/Lehtikuva/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