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日本7月份貿易意外出現順差,金額為116億日圓,其中出口同比大減19.2%,連續20個月下滑,對美國的出口持續陷入萎縮,大減近2成,低於市場預期,主要是汽車、汽車零組件和船舶等產品出口下滑。

2.據統計,2019年全球汽車銷量為9,205萬輛,同比減少3.9%,德國大眾汽車連續4年居首位,日本豐田銷量增長,排名由第3名上升到第2,雷諾·日産·三菱3家聯盟企業銷量則是下滑,排名降到第3名。

3.根據調查,受到中共病毒疫情影響,65%日本企業允許或鼓勵員工在家上班,造成8月辦公室利用率同比大幅下滑,因此有三成的日企,重新評估辦公室空間使用,也許能革除工時過長的弊病,以及改善通勤擁擠的現象。

4.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業,南美洲最大航空公司智利南美航空(LATAM Airlines)已在5月聲請破產保護,累計裁員1萬2,600人,第二季營收同比減少75%,淨虧損達8.9億美元,正在向投資人籌措13億美元資金。

新唐人記者保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