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禮儀老師分享:看病禮節有講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0日訊】在日常生活中,民眾需要到醫院求診或看病時,需要注意哪些禮節?來聽一下,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的建議。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表示,民眾到診所看病前,首先要預約,且不能以私人關係,要求特殊待遇。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不可以因為認識醫生或者高層主管就要耍特權,強迫為難櫃檯要幫我們插隊,過了看診的時間還要他一定安排,或者要責罵櫃檯服務不周,我們要知道,醫護人員也需要用餐和休息的時間。」

此外,看診前還需事先詳細寫好病情,以便向醫生報告,同時要說明正在服用的藥物。且為了獲得最佳治療效果,民眾必須遵守醫療規定,例如禁食就不可以吃東西。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有些病人自我中心很強, 忘了誰是醫生,堅持指揮醫生開什麼藥,開多少劑量,又堅持什麼藥比較好,等一下要做哪些不必要的檢查,這些事情應該都由醫生專業來判斷,為我們做最正確的治療跟安排。」

她提醒,民眾在看病時避免打電話,若需說話要降低音量,並且要注意不要在別人面前大聲咳嗽等。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不可以在別人的面前大聲的咳嗽、咳痰,或隨地吐痰。垃圾應該丟進垃圾桶,不可以隨地亂丟。」「如果要做治療或病床,除非要求醫護人員要求脫鞋,否則不用把鞋子脫下來。」

她還指出,住院病患的家屬也必須尊重和感謝醫護人員,幫助維持良好的醫療環境。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