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誠:軍事打擊中共是不二選擇的當務之急

最近中共提出了所謂的不打第一槍,也有的媒體將武統的時間具體到了五個月後的2021年的1月19號,還說只需三天。為此,我談談自己的一些看法,供參考。

1、中共所謂的不打第一槍純粹是戰略欺騙。軍事對抗中,最好的防禦是進攻,被動挨打是大忌,美軍從來都是先發制人,處於劣勢下的中共,如果放棄先發制人的戰略戰術,恐怕第二槍想打都打不出來了。

中共提出的這個意見,如果是說習近平沒有軍事常識我能理解,如果說是中共中央軍委的決定,那一定就是戰略欺騙。中共聲稱的不打第一槍,同時又加大對台的軍事威脅,明知對台動武避免不了與美軍衝突,豈不是自相矛盾?好玩的是,緊接着台灣方面也提出了不開第一槍,究竟是誰會發動對台戰爭?難道中共會等台灣反攻大陸打響第一槍再動手?

近日,美國海軍學院在8月的《議事錄》雜誌期刊中,刊登了前中情局副局長麥克•莫雷爾及前參聯會副主席、退役上將詹姆斯•溫尼菲爾德的聯名文章,說中共會在明年一月美國總統交接脆弱期展開所謂的「紅省行動」。作為這種軍事和情報高層做出這種具體的時間判斷,有點危言聳聽,但不仿將其當作是一種警示,也不無道理。

2、美中執行的仍然都是圍魏救趙的戰術。雙方都非常清楚控制南海的重要性,美軍重點佈局南海,有減輕台灣當面受到的解放軍軍事壓力因素,另一方面是從軍事對抗的角度考慮,南海適合於大型武器使用,美軍有優勢,因此想吸引中共在此打一仗。

中共知道在南海不是美軍的對手,而台海自己有一定的還手之力,因此加大對台的武力威脅,想引美軍來此一戰。雙方經過一段時間的搏弈,美軍看到了中共在南海採取退勢,找不到戰機的便主動介入台海,在外交、軍事等方面全面與台合作。部長訪台,組建合成部隊協防台灣,電偵機降落台灣。

中共因此也在調整戰略戰術,一方面麻痹美軍,打出了不開第一槍的煙幕彈,另一方面也做好了在南海打擊美軍航母戰鬥群的準備。調整火箭軍的部署,試射東風-26導彈。單獨提撥火箭軍政委上將軍銜,企圖用導彈對美航母戰鬥群進行飽和性打擊;

二是採取以小擊大、以多勝少的方法。在毛澤東時代的近海防禦戰略中,中共大量的發展快艇,目前,中共製造的大量056護衛艦走的就是這條路。中共海軍近十年來一共裝備了69艘,其中50艘部署在了南海艦隊,甚至將駐紮在香港的056護衛艦都調到了南海。這種艦噸位小、靈活,集反艦、防空、反潛功能於一身,所採取狼群式的攻擊對美軍航母戰鬥群有很大的威脅。中共企圖在南海、台海同時動作,其主要意圖是迫使遠離本土的美軍分兵作戰,然後採取以多敵少、以小敵大、集中優勢、各個擊破。

3、中共非常清楚打台灣這個賭注太大,如果沒有絕對把握拿下台灣,打敗了,不僅會面臨比當前更大的危機,甚至會亡黨、亡國,因此他們肯定會進行充分的準備,絕對不打無把握之戰,具備了壓倒性的優勢才會動手。台灣前總統馬英九也講了一句實話,「首戰即是終戰」,言外之意也是只能一鼓作氣,只能成功,不能失敗。

處於弱勢的中共不僅在南海還是台海,要打一定是先發制人,否則決無勝算,甚至不排除效仿日本偷襲珍珠港的方式,看中共在中印邊境的低調處理,看南海的退讓,已十分清楚其將主攻目標對準了美軍。充分意識到周邊的軍事包圍主要來自於美軍,不將美軍逼退自己就會被困死。中共打台灣會有多種預案,不排除走頭無路的情況下也會不按常規出牌,孤注一擲,硬着頭皮上。

對台作戰原先中共計劃的是70艘以上的大型登陸艦,海軍陸戰隊20個旅十萬兵力。陸軍是第七十二、七十三軍,現在看來裝備不到位(目前登陸艦不足40艘,陸戰隊只有8個旅4萬人),因此將駐紮在徐州的七十一軍、惠州的七十四軍也納入了序例。

從目前的情況看,中共要想有效的攻佔台灣,需要三年的準備,新裝備形成戰鬥力,兵力部署到位;當然處於困境中的習近平也急需走出困境,因此也不會拖的太久,三年應該是個基本想定,不會超過五年;中共對台動手很大程度上還要看國際、國內的環境因素,要選擇一個相對有利的時機。比如美國誰當總統?台灣政局變化?中國國內的經濟、政治形勢是否具備條件等等。

中共武統台灣是其所謂祖國統一的根本大業,從毛澤東到現在的習近平,從其建國初期到七十年後的今天,從來都是排在首位的第一要務,只是限於外部勢力的介入,特別是美國的干預,心有餘而力不足。習近平更是將其視為一生榮耀的目標,尤其是到了身臨絕境今天,甚至可以說身家性命均繫於一注,因此說,習在他的任內肯定會對台動武。

兵者,詭道也。兵無常勢,水無常形。對於中共來講,收復台灣的天時、地利已不在,只能逆勢而為。時間上前面我已經說過了:三至五年內。階段上,與美的較量在先,不將美軍逼退,這個戰沒法打。作戰計劃方面,全方位突擊,速戰速決,傳統模式的先奪外島恐怕會被閃電戰所取代。集中優勢兵力先佔台北、高雄,然後兩頭夾擊控制全台灣。具體的進攻動向會以不間斷的演習來麻痹對方,藉此完成兵力集結,一待條件具備假戲真演。

可以說現在是以美國為首的聯軍打擊中共最好的時機,趁中共戰鬥力還沒有完全形成。趁現在中共正在渡這條內外交困的「河流」之際,不能讓他有任何「上岸」的機會。趁現在全世界對中共同仇敵愾的氛圍,決不能心存半點的猶豫。必須先發制人,採取果斷行動打掉中共的海空軍和火箭軍,如果給中共以喘息的機會,不僅是台灣有難,全世界都沒有安寧,後患無窮。

2020年8月18日於洛杉磯

(新唐人首發,轉載請注明出處。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和陳述,不代表新唐人立場。)

(責任編輯:張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