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蓬佩奧:將觸發爭端機制 立即恢復對伊朗制裁

在聯合國安理會拒絕延長對伊朗的武器禁運令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表示,美國將很快通過觸發爭端解決機制,來立刻恢復對伊朗的制裁。爲此,美國將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投訴,說明伊朗沒能遵守核協議的規定。

2.剛果近500激進組織成員向政府投降

週一,剛果東部最大激進組織NDC-R的近500名武裝士兵向政府投降。這些武裝份子在一個月前剛剛將其頭目希米雷·吉頓(Shimiray Guidon)趕下臺,希米雷·吉頓此前已因侵犯人權被聯合國制裁。不過當地專家認爲,這些武裝份子投降,並不代表其不再參與當地的叛亂活動。

3.俄宇航員發現不明飛行物 意外捕捉絢麗南極光

俄羅斯宇航員瓦格納週三在推特上公佈了一段視頻,記錄了他在南極上空發現的5個等速運動的不明發光飛行物,不過相比畫面中微小的不明飛行物,視頻裏更加引人注目的卻是變幻不定又絢麗的南極光。瓦格納表示,已將視頻發給俄羅斯航天局,以對不明飛行物做進一步研究。

4.周三上午11點,蘋果公司股價早盤大漲1.27%至468.14美元,市值超過2萬億美元,成為全球第一家市值達到2萬億美元的上市公司。美國的其他科技巨头,亞馬遜(Amazon)、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微軟(Microsoft)的市值都超過了1萬億美元,緊追其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