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大電信商棄華為5G 與諾基亞愛立信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0日訊】繼美國商務部8月17日對華為祭出進一步擴大限制後,印度最大電信運營商亦計劃放棄備受安全質疑的華為設備,而選用與歐洲運營商合作。

印度《經濟時報》報導,印度最大電信運營商「巴帝電信」(Bharti Airtel)原本提出的5G測試申請,是以華為等中共廠商5G設備為主,不過,現在已計劃放棄華為和中興。

報導說,巴帝電信將在近期提交新申請,表明他們在加爾各答(Kolkata)和班加羅爾(Bangalore)的5G試驗中,只與芬蘭的諾基亞(Nokia)和瑞典的愛立信(Ericsson)合作。

報導引用匿名知情人士表示,印度通信部(DoT)已就使用中共網路設備的問題,與包括巴帝電信、信實資訊通信(Reliance Jio Infocomm)和Vodafone Idea等多家民營電信公司進行接洽。現在「巴帝電信」自動排除使用中共設備,對印度電信部門來說,也是一大好消息。

今年6月15日,中印在邊境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爆發40多年來最嚴重的流血衝突。印度軍方立即表示,有20名印度軍人在混戰中喪生。但中方始終迴避談及具體的死傷人數,只承認了幾名官員死亡。而據印媒報導,中共解放軍共有43人死亡和重傷;美國情報機構披露,35名中方軍人被殺。

衝突發生後,印度政府6月29日宣布,禁止59個中國應用程式(APP)在印度發行。禁令包括字節跳動的抖音(國際版)、騰訊的微信、阿里巴巴旗下的UC瀏覽器等,多為短影片、社交媒體、跨境電商和實用工具類。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表示,僅該公司損失將超過60億美金。而印度民間也興起抵制中國貨浪潮。中印關係自此急轉直下。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