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失業人員告知書 許章潤作打油詩諷清華大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0日訊】因批評習近平遭校方開除的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許章潤,於19日接到該校發出的「失業人員告知書」,意味著他正式被解僱。在收到通書後,許章潤寫下一首打油詩諷刺清華大學。

8月19日,清華大學許章潤教授發出的《失業人員告知書》顯示,許的人事檔案將轉移至海淀區清華園街道社保所,其失業後身分為「機關事業解除人員」,告知書要求許在8月27日上午9時,前往社保所辦理失業相關手續。

收到告知書後,許章潤寫下一首「打油詩」諷刺清華大學:

清華無恥下通知
嚇得老夫撒尿遲
土匪如今在學府
無奈獻上打油詩

(網絡截圖)

現年57歲的清華大學法學教授許章潤,曾被中國法學會評為「十大傑出青年法學家」之一 。他因多次發文批判中共政府和習近平遭打壓。

2018年7月,許章潤發表「我們當下的恐懼與期待」一文,批評習近平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制,並要求平反「六四天安門事件」,而成為清華校方的「重點關注對象」。他多次收到校方的警告,要求他收斂言行。

2020年2月份,許章潤發表「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懼」一文,怒斥中共隱瞞、推責、邀功的體制是疫情擴散成為災難的真正原因。文章問世後,他遭警方軟禁,微博、微信帳號被封殺。

當時,許章潤就在其文章末尾表示,預料將會受到新的懲罰,並認為「這可能是筆者最後一篇文章」了。隨後他被警方軟禁在北京家中。

5月21日,許章潤又發表題為「世界文明大洋上的中國孤舟─全球體系背景下新冠疫情的政治觀與文明論」的萬字長文,痛批中共極權式國家治理的荒謬與黑暗。

6月25日,許章潤再發表題為「踐踏斯文,必驅致一邪魅人間」一文,痛斥中共強拆北京藝術區,斯文蕩然、喪心病狂。他說,瘟疫、洪水災禍連連之下,中共一心與民生作對。俯瞰寰球,紅朝已是內憂外困,步入死局。

7月6日,許章潤教授被20多名警察從家中帶走。事後,中共告訴許妻,許章潤因為在四川成都嫖娼而被抓走。

許章潤教授的朋友們說,這純屬當局對許先生毫無下限的誣陷。許先生的身體不好,患有癌症,一直被中共軟禁在北京家中。當局說他在成都嫖娼,實在太可笑了。所有人都可以為許先生作證,許先生的人品完全是立起來的。

輿論认为,許章潤被捕與其多次在網上發文,直言批判習近平有關。而收錄他過去3年內的10篇文章的一本書,幾週前由美國紐約一家出版社出版,隨後在全世界各地流傳,刺中了中共的要害。

7月12日,許章潤接受採訪時表示,北京清華大學以「道德敗壞」為由,對他革除教職並開除公職。

7月19日,許章潤向全體清華校友發公開信說,這次被清華大學開除公職,對他的教學生涯造成致命一擊,無法維生。但他強調,只要自己還活著就會繼續發聲。

他感謝500多名校友向他捐出10多萬元人民幣。但他希望校友將款項捐助受水災影響的民眾。

同時他狠批當權者生活豪奢,當大多數百姓只能勉強溫飽,大半個中國泡在水中,風雨飄搖,官媒仍粉飾太平。他形容現在的中共「風雨飄搖」,並深信「極權必敗,自由終將降臨」。

許章潤在公開信末強調:「吾人一日不死,便一日呼喚」,並鼓勵大家「天快亮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