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用5個月 跨過2兆美元市值里程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0日訊】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蘋果公司市值如火箭般直線竄升,19日突破2兆美元,股價5個月內翻漲逾一倍,成為首家跨過這項里程碑的美國企業。蘋果從首度破1兆美元到站上2兆美元,相隔僅兩年。

蘋果公司(Apple)股價延續7月底季報公布以來的威猛走勢,19日早盤一度漲逾1%,衝破467.77美元關卡,市值超越2兆美元

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近來史無前例的救市措施,帶動熱錢湧向科技權值股,蘋果獲益良多,加上疫情期間居家辦公蔚為風潮,蘋果裝置買氣加溫,上季業績亮麗,造就驚人的股價反彈。

蘋果並非全球首家市值突破2兆美元的企業。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去年12月上市後,市值曾短暫超過2兆美元,但今年7月底蘋果市值超越這家沙特阿拉伯國營企業,拿回全球市值冠軍企業頭銜。

蘋果公司1976年創立,2018年8月市值首度站上1兆美元,耗時42年。這兩年來,蘋果市值多次失守1兆美元關卡。隨著美股走出春季股災陰影,蘋果市值重返1兆美元以上,只用21週就跨過2兆美元里程碑。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