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台積電成全球EUV最大買家 ASML加碼投資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積電成全球EUV最大買家 ASML加碼投資台灣

全球最大半導體微影設備商荷商艾司摩爾(ASML)全球首座極紫外光(EUV)技術培訓中心,20日在南科開幕,就近服務台積電,也凸顯台灣半導體產業取得領先的重要地位。台積電即使已不再接華為海思的訂單,五奈米產能仍滿載,持續向艾司摩爾採購EUV設備,僅南科晶圓十八廠,EUV就達十八台之多,讓台灣成為全球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的最大市場。

聯發科晶片 完成全球首次5G衛星資料傳輸測試

聯發科成功與國際航海衛星通訊公司(Inmarsat)合作,以窄頻物聯網(NB-IoT)晶片完成全球首次5G物聯網高軌衛星資料傳輸測試,可望納入5G國際組織標準。

蘋果2021年中推出「印度製iPhone 12

印度斯坦時報報導,蘋果正計劃在印度當地生產iPhone 12系列,而新的印度製iPhone 12機型將在明年中準備就緒。之前,緯創印度新廠
就傳要招工1萬人;新廠預計將於今年10月全面投入使用。

中國國有車企華晨集團瀕臨破產

中國老牌國有汽車製造商華晨汽車集團債務危機爆發,不僅多檔債券遭到拋售,香港上市子公司華晨中國股價也暴跌,目前華晨集團的債務高達1226.75億元人民幣,約台幣5231億元,已瀕臨破產邊緣。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