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 美國大專院校學術自由受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0日訊】香港版國安法上路之後,在海外的中國和香港民眾也受到嚴重威脅。現在美國的大專院校,也開始想辦法應對香港版國安法,包括讓學生使用暱名,以保護學生。中共威脅延伸海外校園,這個月初,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就因為受到中共壓力,刪除批評中共破壞香港人權的推文,遭到廣泛批評。

澳洲聯邦參議員 史托克(2020.8.4):「我們要如何確保,我們納稅人投資的研究成果不會被妥協?我們要如何確保,學生資料和大專院校的資料也不會被妥協。大專院校需要清醒,並嚴肅對待他們對澳洲人民的責任。」

除了澳大利亞之外,美國的大專院校,也開始進行,應對香港版國安法的措施。由於中共肺炎疫情,現在美國許多大專院校都選擇線上教學。《華爾街日報》報導,一些學者擔憂,這些課程可能會被錄製下來,並落入中共手中。為了保護學生,現在普林斯頓大學中國政治課的學生,將使用代號作作業,而不用真實姓名。阿默斯特學院一位教授也考慮,在線上教學實使用匿名,讓學生能夠自由發言。

新唐人記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