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長壽區一民房燃爆 被疑官商勾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重慶長壽區一民房日前發生爆炸,周圍部分建築和車輛玻璃被震碎。據報導,事故現場發現了危險化工品包裝袋與罐體碎片,雖然官方公布這起事故只導致4人輕傷,也沒造成環境污染,但有市民認為官方隱瞞實情,這起化學原料爆炸並造成坍塌廢墟,不可能沒有傷亡和環境污染

8月16號早上,重慶長壽區八顆街道梓橦村一民房發生火災引發燃爆,該民房的房頂被掀翻,發生結構性破壞,爆炸時的衝擊波震碎了方圓500米範圍內民房的玻璃和路過公交車的玻璃。

離爆炸民房只有一牆之隔的村民向媒體透露,隔壁是外地人租下來的,聽說是加工工業鹽酸的,自己勾兌那種,不清楚有沒有營業執照。

雖然官方稱沒有造成環境污染,但重慶市民李梅指出,污染非常嚴重,只好緊關窗戶。

重慶市民李梅(化名):「火災、起火了,化工原料爆炸了,房子已經炸壞幾棟了,玻璃全部都震壞了,房子都震開裂了,整天都聞到那個氣味,真難受啊,像毒氣彈一樣,無法生活呀,像我們這些有病的人,有哮喘的人,都容易被感染復發,晚上聞到的氣味太大了,只能把窗戶關好。」

報導說,化學原料罐體因爆炸被炸得支離破碎,鐵皮碎片最遠離爆炸點有100米遠。同時,在離爆炸點20米遠的馬路上發現了多個氯化鈉包裝袋,上面標註危險等級:5.1。

重慶市民王艷(化名):「我聽到上面說的,它是民房儲藏的一個乙酸罐,就是農房空嘛,有人去承租,租了就是在那裡堆了一個罐,罐裡裝的乙酸,爆炸了,把玻璃震壞了。」

有村民說,肇事者每月房租2000元,而正常情況下,相同的房屋一年的房租才1000多元,這顯然不正常。也有村民說,由於不清楚對方是幹什麼的,曾打電話舉報,但沒有結果。

重慶市民李梅表示,她不相信官方所謂沒有死人的報導,她懷疑這起事故涉及官商勾結

李梅:「他報導的是沒有死人,聽說有4人輕傷,我們肯定不相信,因為房子都震倒在地上,全部是趴在地上,全部是一片廢墟,不可能沒傷亡人啊。我們都擔心,化學原料,它是一個政府部門,或者是私人勾結的,環保這些沒有做好。」

李梅指出,事故發生後,長壽區政府官員對百姓不聞不問,還不准百姓出門,控制人身自由,她說,這個政府非常貪污,非常腐敗。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