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與微軟爭收購抖音 庫德洛:川普阻擋中共分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0日訊】在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封殺TikTok後,在其競爭對手短影平台Triller開設帳號,Po出宣傳短影。川普14日下令字節跳動在90天內分拆TikTok美國業務,並要求收購公司交出一部分利潤給美國政府。對此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回應,像這樣要分潤給國庫是不常見的,不過川普有他的想法,目的可能是要阻止中共從中獲利。

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我不知道財政部最後能不能從潛在的競標者中獲取利潤,但總統川普確實這樣說過,我認為他可能是想阻止中共從TikTok的收購案中獲利。」

而TikTok面臨三個月的出售壓力,先前微軟被認為是最有可能的收購者,不過日前全球第二大軟體公司,甲骨文也傳出正協商收購TikTok的北美業務。

美國財經媒體《CNBC》:「軟體巨頭公司甲骨文,正在進行洽談,收購TikTok在美國、加拿大、澳洲與紐西蘭的業務。並且正在與可能已經擁有TikTok股份的美國風險投資公司合作。有消息人士稱,甲骨文與微軟在其他表態的公司中,取得領先地位。」

綜合外媒報導,TikTok在美國市值上看500億美元,理想買家,必須是資金雄厚且願意支付高價的企業。目前有意收購的有三家企業,呼聲最小的推特僅有300億美元的手頭現金,微軟則有高達1360億美元,雖然甲骨文僅有430億美元,不過傳出將與先前開價500億收購TikTok的大西洋(General Atlantic)和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投資公司合作,將成為微軟最大勁敵。

川普先前也表態,甲骨文是一家好公司,並且可能接管TikTok美國業務。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被問到相關問題時,則回應,不管是誰收購TikTok,都將保護美國數據安全。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2020.8.18):「我們正在研究各種不同的議題。我可以向你保證,任何獲得准可的交易,都將確保美國的數據受到保護,並且這家公司成為一家美國公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