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戰情室》主持人班農被捕 被控涉嫌邊境牆籌款欺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0日訊】美東時間週四(8月20日),美國網絡節目《戰情室》主持人史蒂夫·班農被捕。班農被指控將數十萬美元邊境牆籌款挪作它用,此次籌款總額為2500萬美元。

據多家美媒報導,班農在紐約被起訴。

聯邦檢察官聲稱,班農和其他三人共同發起了「我們建牆」(We Build the Wall)組織,並通過一項在線眾籌活動有關,籌集超過2500萬美元,用於在美國南部邊界修建隔離牆。

起訴書指,他們此前承諾將民眾的捐款100%用於建牆,但後來挪用了其中的數十萬美元,這與其公開陳述相抵觸,涉嫌籌款欺詐。

目前,案件尚在審理當中,未知班農最後是否會被定罪。

班農曾被川普(特朗普)任命為白宮首席戰略師,又於2017年8月被川普解職。當時川普曾描述班農被解職一事說:「當班農被解除職務時,他不僅失去了工作,還失去了理智。」

不過,班農離開白宮後,依然公開支持川普執政。這次邊境牆籌款,也反映了班農對川普邊境政策的支持。但這次籌款似乎並未得到川普的肯定。

據《今日美國報》此前報導,班農與川普的支持者們兩年前籌款2500萬美元,建造了一面邊境牆。但這面牆剛完工僅幾個月後,就出現了被河水嚴重侵蝕的跡象。有研究機構報告指,不該在離河水這麼近的地方建牆,如果不及時修復,這面牆很可能會倒塌並墜入河中。

對此,川普也曾在推特發文表示:「我不同意一個私人團體在一個棘手的地方修這麼小的一段牆,還是通過廣告籌集資金。他們這樣做只會讓我難堪。」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