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西前副市長逃美 直言中共體制是最大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繼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發聲批判中共後,中國黑龍江省雞西市前副市長李傳良週三(19日)也公開發聲,指中共越來越收緊言論,並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期間「不讓上報(地方疫情)」。李傳良直言,中共體制就是中國最大的問題。

中共體制容不下良心官員

李傳良1983年開始參加工作,他擁有中國註冊會計師、註冊審計師、註冊稅務師執照,畢業於清華大學經管學院EMBA碩士,後又獲高級會計師認證,在工作第四、五年後李傳良獲批入黨。李傳良表示,自己多年來都是從事實際的財務工作,屬於技術人員,一直與政治圈格格不入。

2011年末,因工作單位調整,李傳良被任命為雞西市副市長。在近三年的副市長工作中,他逐漸進入市政核心,看到了各種腐敗的決策方式與工程弊案。

他8月19日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搞工程、搞土地都有公款消費,在所有大城市裏都有這些情況」,但因位卑言輕,李傳良也只能儘量制止或不執行某些案件。「我也曾經很直言,去舉報過,但結果處罰很輕,都是官官相護。」李傳良也曾被上級威脅利誘,暗示他只要配合,就會有提級晉升的機會。

不過,李傳良最終決定主動請辭,「真正的好朋友,知道我心路歷程的人,都覺得我做得對。沒辦法,我真的沒辦法再幹下去了。」他說:「因為我是有情緒的,不想幹了。所以後來工資遭停發、退休、保險也被終止。」

2014年,李傳良被調任鶴崗副市長,直到2017年才正式徹底離開中共及政府體制,成為「自由人」。他說:「當我拿到護照的時候,才覺得自己是真正的自由,還開心的打電話告訴朋友。」之後他就一直擔任企業的稅務顧問,兼做些個人營生。

今年2月14日,李傳良原財政局下屬、後升任雞西市恒山區委書記孔令寶,因發表中共中央隱瞞中共病毒疫情的言論,遭舉報的當天下午,就被警方逮捕,家中和辦公室都被徹底蒐查。李傳良獲悉後,擔心自己過往的言論與觀點也會遭株連,在海外民運人士協助下輾轉出逃,近日才抵達洛杉磯

上報地方疫情嚴重遭革職

中共病毒疫情今年1月在中國大陸大規模爆發,並迅速傳至全境,北京當局為了「維穩」再次壓制民聲,造假數據,掩蓋疫情。

李傳良告訴大紀元,今年2月初中國疫情相當嚴重,但官方不讓地方官員上報,作為轄區一把手的孔令寶,親眼看到當地枯竭煤礦區的失業工人們接二連三的感染中共病毒,疫情傳播實在太嚴重了,所以決定向上反映,但最後卻被中共羅列了一項「疫情防控失職」的罪名。

「中共想抓誰就抓誰,孔令寶獲罪其實也是中共內部的派系鬥爭,舉報人也是內部人士,孔令寶下台了,他就上去了。」李傳良說:「這是典型的背鍋,真正為老百姓說話的(官員)反而獲罪」,「他(孔令寶)說得已經很慢了,早說一天,可以少死很多人。」

對於中共數據造假,李傳良說:「我從來不看中共給的數據,我也不信。它太不透明了,數據也不準確。誰信啊?但誰敢說呢?」

言論收緊 中共要走回文革時代?

孔令寶被抓捕的罪名之一是「發表不當言論」。但這所謂的「不當言論」,李傳良透露說,身為現任共產黨的第四級書記,孔令寶曾說自己「不能再給共產黨賣命了,不能給共產黨幹了」,這則私人對話遭錄音舉報,孔令寶也因而獲罪。

疫情爆發之前,李傳良也經常與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評論時局、政府決策,甚至談及中共體制問題,討論「黨」的弊病。他說:「其實以前也不是沒有擔憂,只是沒想到會這麼嚴重。」

李傳良認為目前中國的情況,可能所有人都不敢說話了,因為中共鼓勵監督舉報、縮緊言論自由,尤其是「天眼工程」,天上、地下的各種監視,民眾大多是敢怒不敢言。他很擔憂中國會回到文革時期,因為相互舉報,所以造成夫妻反目、父子成仇。

李傳良直言,中國這麼多人上訪,代表政府官員有很大的問題,中共體制就是中國最大的問題。

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李傳良表示自己要實名退出中國共產黨組織。事實上,李傳良在2014年時就主動要求退出副市長職務及公職,多年拒絕繳納共產黨黨費,隱性的脫離共產黨黨籍。

李傳良說,在中國,不論是高官、企業家或知識份子,只要稍微有點良知,都會有很大的精神壓力,除了要面對中共政權的各種打壓政策,還要擔憂自己的人身安全。但逃離中國後,他決定要勇於發聲,因為唯有站出來,才能讓更多人一起站出來,才能真正保護到自己的親友與家人。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