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紐時等助清華培養記者 共產禍水灑全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中共治下的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旨在培養遵守「馬克思主義新聞」標準的記者。近期美國媒體揭露,一些美國老牌媒體和大公司竟長期與其合作,提供人力和資金的全方位支持,而所培養出的記者已經開始為彭博社等知名媒體工作,將共產禍水灑向全世界。

7月底,美國保守派媒體「國家脈動」(National Pulse)獨家披露,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2007年設立的「全球財經新聞(Global Business Journalism)」 碩士項目,以培養符合中共標準的新聞工作者為宗旨,招攬了相當數量的西方支持者。資金贊助來源包括美國銀行、彭博社、商業服務巨頭德勤以及奈特基金會等。

《紐約時報》、CNN、《金融時報》、《商業周刊》、《華盛頓郵報》、路透社和彭博社等西方主流媒體,都與「全球財經新聞」項目開展了長期合作,提供「人才、設備和實習的機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主持人札卡利亞(Fareed Zakaria)和臉書副總裁高勒(Lori Goler),甚至曾於2017年擔任項目的客座講師。

清華官方網頁,在介紹新聞與傳播學院時直言不諱,要完成黨中央的「新聞媒體任務」,指導和培養學生用馬克思主義來處理新聞事件。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認為,89「六四」事件後,民主國家對中共的綏靖政策,導致大批西方企業無視中共對人權的迫害,大舉進入中國投資,為中共輸血。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獲取了財富之後的中共,又用這些錢來控制西方的教育,滲透西方的媒體並影響西方的輿論,然後轉過來又去影響(西方)政府。而這個怪圈已經是轉了30多年。」

彭博社還提供了10個「彭博專業服務」的終端計算機系統,讓其成為世界所有大學中,規模最大的同類電腦系統。

但美國國務院日前卻表示,清華大學在技術和國家安全問題上,與中共「有明顯的關聯」,而且一直以來都在發動對美國政府的網絡攻擊。

時政評論員邢天行:「當這些人(西方媒體)被中共綁架收買之後,他當然作出的抉擇也是跪服在權力和利益之下,然後放棄為人權發聲,放棄美國的價值觀。這就是中共要達到的一個目的。它利用人性的弱點,利用它專制的體制綁架全中國人的財富之後,它用這個巨大的利益和財富以及特權,再進一步把黑手伸向美國。」

報導稱,全球財經新聞項目培養出的記者,早已開始為彭博社等知名媒體工作,將共產禍水灑向全世界。

另外,「華盛頓自由燈塔」日前報導指出,《華盛頓郵報》和《華爾街日報》通過插印中共大外宣《中國日報》的插頁,每月獲得的收入就超過10萬美元。

《洛杉磯時報》、《芝加哥論壇報》,《休斯頓紀事報》和其它大型地區報紙,也有類似的做法。

而《紐約時報》在過去10年,刊登超過200篇宣傳文章,掩飾中共侵害人權的行徑。

不過近日,《紐約時報》已經在它的網站上,悄悄刪除了數百個中共付費發布的宣傳廣告。

紐時的發言人表示,這個舉動迎合了今年初,停止接受包括《中國日報》在內的中共媒體廣告的決定。

時政評論員邢天行指出,目前中美關係已經轉向全面對抗,一些西方大媒體在觀察局勢發展後,正在作出跟中共切割的姿態,以求自保並挽回在美國民眾心中的不良印象。

時政評論員邢天行:「現在的局勢基本上已經定了,因為美國這邊一連串的動作,包括中共那邊表現出來的態度,就是兩方已經是水火不容。這已經不是川普的共和黨一方的意見,而是兩黨越來越達成更多的共識。也就使得原來跟中國那邊有聯繫的這些機構,他們很多都是民主黨這一邊的,他們這些人在這個巨大的形勢之下,他也必然要作出一種選擇。」

人權觀察組織研究員王亞秋,敦促美國其它媒體一起終止與中共媒體的關係。她說:「如果你在乎真相,那就不要跟中共政府的宣傳、審查和鎮壓機制有關係。」

採訪/陳漢 編輯/李明飛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