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章潤獲邀任哈佛研究學者 能否出國成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清華大學前教授許章潤,近日獲得美國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Fairbank Center for Chinese Studies)的聘書,邀請他前往擔任研究學者。許章潤對此表示「與有榮焉」。但不少網友質疑,許教授能否被允許出境

推特帳號「魯難」週三(8月19日)發文稱,許章潤收到失業人員登記表的同時,也收到了來自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的聘書。

該聘書顯示,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8月13日發信通知許章潤,邀請他前往擔任研究學者一年,時間從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

信中還說,如果由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問題,耽誤了辦理手續,許教授的聘期可以延期,即可以從2021年7月1日開始。

香港電台20日引述許章潤的話證實,「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一週前發出聘書,他19日已回信哈佛大學,表示自己「與有榮焉」。

不過,推特網友們質疑,即使聘書為真,中共會讓許章潤出境嗎?

也有網友表示祝福:「為他高興!」「祝福许教授~墙外有自由翱翔的天空~」「這是美國給許的一種支持」。

幾乎與此同時,許章潤也收到了來自北京清華大學的「失業人員告知書」。根據告知書,許章潤被要求在8月27日到戶籍地社保所參加職業指導培訓,並辦理就業失業相關手續。

「中國數字時代」報導說,許章潤收到告知書後,寫下了一首譏諷清華大學的打油詩:「清華無恥下通知,嚇得老夫撒尿遲。土匪如今在學府,無奈獻上打油詩。」並感嘆道:「無話可講,無理可講!」

現年57歲的許章潤原是中國著名的法學家,2005年曾被官方機構中國法學會評選為「全國十大傑出青年法學家」之一。許章潤2018年起多次發表文章針砭時弊,於2019年3月遭清華校方暫停教職。

7月6日,許章潤因所謂「嫖娼」罪,被警方從北京的家中抓走,7月12日獲釋回家,7月15日被清華大學開除。校方稱許自2018年7月起多次發表文章,嚴重違反《新時代高校教師職業行為十項準則》有關規定。而這項規定其中一條就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云云。

7月28日,許章潤委託莫少平、尚寶軍為代理律師提起控訴。尚寶軍表示,許章潤完全否認警方的「嫖娼」說法,認為完全是誣陷。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