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2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成都訪民旁聽庭審 遭法警摔至頭破血流

8月18號,四川成都市高新區法院開庭審理一起拆遷補償糾紛案,當地20多名居民前往旁聽,但殘疾訪民任治美卻被法警阻擋,不讓進入法庭,雙方爭執過程中,法警將她雙手扭到背後,摔到地上,導致她頭破血流。

湖南人權律師謝陽被吊銷律師證

湖南人權律師謝陽,8月11號被湖南省司法廳吊銷律師資格證,理由是謝陽在2017年12月26號被湖南長沙市中級法院判決犯有「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8月15號,湖南省律師協會也宣布,取消謝陽的律協會員資格。

陝西男子在看守所被打至重傷

陝西男子方祿華去年被以「濫伐樹木罪」逮捕判刑,之前,他曾多次實名舉報當地幹部貪污及鎮政府、派出所包庇。今年8月11號,方祿華的辯護律師接到檢察院電話,說一審判決「事實不清、證據不足」,將退回補充偵查。12號,方祿華就在看守所被人打至重傷,脖子以下全部癱瘓,失去意識。

哈爾濱近千出租進京上訪 遭警察攔截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的近千名出租司機,因不滿公司在疫情期間收取高額份子錢,8月18號,集體開車進京上訪,當地政府迅速出動特警半路攔截,最後,數百輛出租車與警察和官方人員,在蘭棱服務處僵持了一整夜,19號一早才逐漸散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