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疫情控制穩定 州長簽法允許郵寄投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紐約州的疫情數據不斷創新低,州長庫默週四簽署行政令,延長「禁止驅逐房客令」到9月20日,同時簽署法案,允許州內民眾郵寄投票。

州府數據,8月19日,紐約州住院患者和加護病房人數,都降至3月中旬以來新低,分別是518人(3月18日以來住院新低)和120人(3月16日以來加護新低)。當天共進行了80,984次中共病毒檢測,確診率0.74%,新增患者601例。

紐約州8月19日疫情數據:

住院患者:518 (-30)
新入院者:62
加護病房:120 (-11)
插管人數:62 (+2)
累計出院:74,406 (+78)
單日死亡:5
累計死亡:25,275

週四(8月20日),州長庫默還簽署行政令,延長8月20日到期的「禁止驅逐房客令」,到9月20日,讓商業和居民租戶,不會因為無法支付房租而被驅逐。

美國大選在即,雖然聯邦反對郵寄投票,而紐約州的疫情也在逐漸緩解,但庫默仍以疫情為由簽署法案,允許選民缺席投票,也就是州內1200多萬選民都可以郵寄選票,之前民眾需要給出合理的理由,如人在外地等。

法案內容還包括,允許選民最晚在選舉日當天11月3日加蓋郵戳寄出,只要在11月10日前收到;或未加蓋郵戳的選票,在11月4日到達選舉委員會手中。

郵寄投票在今年6月初選時,已經暴露許多問題,政府應對不及,推遲數週才公布選舉結果。

目前紐約州的缺席投票,仍需要民眾聯繫選委會進行申請,申請截止日到10月27日。

除了川普總統不斷批評郵寄投票存在舞弊,不少民眾也擔心,郵政局是否有能力處理如此巨量的選票。也有官員鼓勵民眾,盡量到投票點,親自投票。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