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或裁400急救人員 工會:置市民於危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最近有消息傳出,由於預算緊缺,紐約市將解僱400名消防局急救部門的員工。消防局急救部門工會表示,這樣的裁員,將對紐約人的生命安全構成傷害。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早前表示,受疫情影響,紐約市預算出現危機,可能需要解僱多達2萬2000名公職人員

消防局急救部門工會主席巴茲萊(Oren Barzilay)日前表示,400名急救隊員也可能會在裁員之列。

白思豪在週四的記者會上並沒有否認這個消息。

紐約市長 白思豪:「我們正在接近別無選擇的境地。」

急救部門工會主席巴茲萊表示,在疫情有可能二次爆發的前提下,市府還想以解僱急救隊員為代價,平衡預算,這會將紐約人的生命置於危險之中。

他還說,自疫情爆發以來,急救人員不停息的在第一線工作,昨天還被市府像英雄一樣對待,今天就被當作什麼也不是。

紐約市消防局的急救部門(FDNY EMS),負責對病患進行緊急救護。在疫情高峰期間,他們最多一天接聽6500個電話。另外,有7名急救人員在疫情中喪生。

白思豪稱,他不想解僱任何一名公職人員,市府正在爭取聯邦的援助或找到借款渠道,避免裁員。

截至目前,市府在解僱急救部門員工的問題上,還沒有做出最後決定。

新唐人記者金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