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學開學在即 學生返校須檢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正當紐約市的公立學校在開學問題上,還存在不確定性的時候,位於紐約市的著名學府紐約大學,已經開始迎接返校的學生了。學生和家長的感受如何呢?一起去看看。

週三,幾百名紐約大學的學生和教職員工在一處病毒檢測點前排隊,準備進行病毒檢測。這是他們重返校園前的一項必須步驟。

紐約大學學生 Skyler Decoteau:「我覺得挺安全的,看起來有很多措施來防止病毒傳播,這些措施看起來很嚴格。」

紐約大學將在9月2號開學。和全美的很多大學一樣,紐約大學決定採取混合式的教學方式,讓學生自己選擇重返課堂或是在線學習。

學生家長 James Decoteau:「他之前採用過線上學習,他確實覺得有些困難,不像在課堂裡那樣。所以我覺得他更喜歡在課堂裡學習。」

不過,重新開放學校後,並不意味著可以高枕無憂。全美有多所學校在重開後,因為出現病例上升,又不得不再次叫停。本週,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和印地安阿州的聖母大學,就相繼叫停了室內上課。

前美國衛生部助理部長 Howard Koh:「要記住的是,現在是史無前例的時刻,我們沒有一個指導手冊教我們如何前進。所以大學的重開是對我們國家的另一個檢驗,我們必須要非常謹慎的行事。」

對於目前傳染率已經低於1%的紐約市來說,學生家長希望學校重開後,會有一個好的前景。

學生家長 James Decoteau:「在這裡到目前為止,我看到很多人都戴著口罩,很多人都保持社交距離。我希望能一直這樣保持下去。我希望這裡的學生都能保持安全。」

新唐人記者金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