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無實物吃播」意外爆紅 網友:這是國王的新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中共禁止「舌尖上的浪費」,網路吃播也被下架。近日,有吃播主做起「無實物吃播」,惟妙惟肖地表演吃東西,再度爆紅登上熱搜。有網友說「演技太好了」,「我真的看餓了」。還有網友意味深長地表示,這是「國王的新飯!」

最近,在微博等中國社群平臺有幾段「無實物吃播」影片被熱傳。影片中,一名年輕的男「吃播主」在桌上擺著空碗盤,或者是速食店紙袋,以及沒有食物的空盒。「吃播主」對著鏡頭說,這是紐奧良雞腿堡,然後煞有其事地開始「吃」起來。

他的動作、表情、聲音惟妙惟肖,表演得非常逼真,彷彿真的有看不見的食物被吃掉一樣。令不少網友驚嘆,「演技太好了」、「我真的看餓了!」

有微博網友介紹說,這個「無實物吃播」在當局禁止食物浪費之前就有了,「很早之前就看過他的視頻了,沒想到現在上熱搜了」。

也有網友意味深長地說,看「無實物吃播」聯想到了童話《國王的新衣》,「這是『國王的新飯』」。近期,國王的新衣已成敏感詞,紅二代任志強曾不點名地批評習近平是「被剝光衣服也要當皇帝的小醜」,任志強隨後被抓。

還有網友聯想到香港市民手舉一張白紙,以靜默的方式抗議「港版國安法」、抗議中共侵犯香港人權和言論自由。「現在居然出現了無實物吃播,我怎麼無端聯想到派白紙呢……」,「分享一則無實物吃播表演,拍攝者與觀眾或許只是覺著有趣,沒有意識到這是行為藝術多麼見血的諷刺,等同於舉著白紙抗議。」

近日,大陸可能會出現糧食危機的消息不斷被媒體披露。隨後習近平一聲令下,全中國掀起禁止食物浪費的「光盤運動」。不少地方推行餐飲業N-1和N-2點餐模式、稱體重點餐、吃剩菜等等,上海甚至搞起舉報曝光,引發輿論質疑,批評當局過於極端,宛如文革風再現。

獨立學者吳祚來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珍惜食物、杜絕浪費本來是好事,但中共當局實施起來卻變了樣,「真的跟57、58年的大躍進似的。」

光盤運動」也使原本在網路火爆的吃播行業受到波及,中共央視點名批評大胃王「吃播主」浪費食物,隨後大陸吃播視頻均被下架。

不少網友批評當局的做法是流於形式,老百姓根本沒有浪費的條件,「吃播主」吃東西花的是他自己的錢,不影響他人。而中共的三公消費吃的都是民脂民膏,中共腐敗官員一頓飯,就是百姓一年的收入,老百姓對這些卻無法監督。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