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環時支持拜登 紐時替習近平洗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是8月20日,星期四。昨天節目中提到,白宮經濟顧問納瓦羅痛批中共和民主黨為了阻止川普勝選,沆瀣一氣,新的證據立馬浮現。中共官媒《環球時報》英文版昨天發表社論式報導,預期拜登會戰勝川普而當選,並且毫不掩飾地表示,對於中共來說,拜登如果成為總統的話比川普好對付多了。另一邊立場左傾嚴重的《紐約時報》今天引述不具名消息來源報導,武漢肺炎中共病毒)疫情失控蔓延全球,主要責任在於中國湖北地方官員的失職瞞報,而遠在北京的習近平也被蒙蔽了。紐時為習近平洗白,甩鍋,背後更大的博弈是什麼呢?今天的節目就和大家聊聊環時和紐時的這兩篇報導。

先說叼盤俠胡錫進主導的中共黨媒《環球時報》。8月19號,《環時》特地發表英文版社論,題目是「拜登將更容易對付」(Biden ‘smoother’ to deal with)。文章開頭說,「儘管大多數觀察員,美國媒體和機構進行的民意調查和調查以及中國專家預測,喬·拜登可能會擊敗唐納德·川普,成為11月總統大選的下一任美國總統,但如果川普連任,將不會像他在2016年的勝利一樣,成為另一起黑天鵝事件。」報導讚揚民主黨團結一致而共和黨分歧更大,因此「許多中國分析家預測,至少在未來四年中,中國將需要與拜登打交道。」

中國分析家指的是人民大學中美關係專家刁大明和外交學院國家關係研究所教授李海東,以及中國社會科學院美國所研究員呂祥。其中李海東就說,相比川普,拜登應對起來顯然更加順暢,因為對中國而言,拜登在奧巴馬任期內擔任副總統時,在與中共領導人打交道方面有很多先前的經驗,因此「如果拜登獲勝,我們希望可以促進與拜登更有效的溝通。」

環時用英文發表文章,並且高調在其推特帳號上宣傳,很明顯就是要讓西方世界知道,中共支持的是拜登。不避嫌,不掩蓋,這似乎與最近外界的猜測是一樣的,中共當局面對美方的頻頻出拳,罕見放軟,堅決表示「不脫鉤」,很明顯就是要拖延到大選結束。寄希望於拜登勝出,這樣雙方就可以和好如初了。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