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在家工作 辦公開銷有可能抵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9日訊】中共病毒疫情期間,加拿大有數百萬人在家工作。現在稅務專家們在呼籲政府澄清「在家辦公」的抵稅規則,這樣居家工作的人們可以把在家工作的辦公開銷抵稅。

稅表中有一項稱為「在家工作空間」的抵稅項目,如果你在家中工作的時間超過50%,或者您有單獨的家庭辦公室並用來接待客戶,就符合條件。


不過,你的雇主必須證明你被僱傭的條件之一是在家工作,並填寫稅表T2200。

通過這個抵稅項目,納稅人可以把一部分家庭開支(例如水電費、清潔費和租金)用來抵稅。

3月,當疫情開始在加拿大傳播,政府要求所有非必要企業關閉,並鼓勵人們在家工作。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的6月勞動力調查,4月中旬,有330萬加拿大人在家工作。儘管這一數字在6月下降了40萬,但仍有數百萬加拿大人在家工作。

一些雇主,例如位於渥太華的Shopify,已經告訴員工他們可以無限期在家工作。

到9月,那些從3月起回家工作的人至少已經在家工作了半年,有可能使他們有資格使用「在家工作空間」的抵稅項目。

會計師事務所桑頓(Grant Thornton)的合夥人米尼庫奇(Armando Minicucci)在CBC的採訪中說:「但是對於那些沒有在家裏工作滿6個月或更長時間的員工來說,是否符合資格標準存在問題。」

米尼庫奇稱,是否允許那些沒在家工作整整6個月的人也可以申請「在家工作空間」,這是加拿大稅務專家要求加拿大稅局(CRA)澄清的問題之一。

他說,即使一些在家工作的人沒有達到達到6個月的標準,他們仍然可以扣除為完成工作而不得不消耗的許多用品的成本。

「諸如筆、紙和墨盒之類的用品。」他說,「這些都是消耗物品。不幸的是,固定資產是不可扣除的。因此,如果您購買了印表機,則不可扣除。如果您購買筆記本電腦,不可扣除。這些都是固定資產。」

米尼庫奇說,現在也是和雇主討論更新你的僱傭合同,並保留好所有收據的時候。

他還說,中共疫情引發了許多問題,加拿大的稅務專家已要求加拿大稅務局對此進行澄清。

例如,CRA是否會要求每個人都擁有正式的僱傭合同?在家通過視頻會議或電話會議與客戶溝通算作「在家見客戶」嗎?

加拿大稅局和財政部表示,目前沒有意向改變「在家工作空間」的規則。

聯邦保守黨稅收評論家莫蘭茲(Marty Morantz)呼籲政府澄清這個抵稅項目,並計劃在議會辯論期間提出這個問題。

加拿大納稅人聯合會也呼籲聯邦政府關注此問題。該機構主任伍德里克(Aaron Wudrick)表示,現在更多人在家工作,人們應該被允許使用「在家工作空間」抵稅項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