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發文拒「脫鉤」網友調侃:美國不玩了,門都沒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美中進入全方位對抗階段,川普特朗普)總統表示保留與中共「脫鉤」的選項,並直言如果美中脫鉤,中共就會垮台。中方則一改戰狼姿態,頻頻向美方求和,拒絕脫鉤。日前,中共黨媒刊文稱,美國若脫鉤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引發輿論嘲諷熱議。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8月17日刊登評論文章稱,「脫鉤」是誤判,中美經濟應該「掛鉤」,而不是脫鉤。文章還羅列了一串與中共「脫鉤」對美國的「傷害」,並強調美國這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此文引發網路一片嘲諷聲,多家自媒體轉發文章,並將標題改為:「《人民日報》:美國想『脫鉤』?門都沒有!」笑翻網友,紛紛留言點評。

h78–:一哭二鬧三上吊!

蓸文-:美國腳疼,不跟你玩了,都不行?

翩若–:人家不跟你玩了,別死皮賴臉有點脾氣行不?

悶燈–:到底是誰喊著要內循環!

湖湘:一直吵著要跟人家離婚,人家現在真要和你離婚,你又不同意了,XX的!

煮投–:鴨子死了嘴還硬。

還有網友列舉伊朗遭到美國制裁、經濟脫鉤的後果,伊朗脫鉤前曾是亞洲第四經濟強國,40年後GDP人均排名下降到第112名,比1977年下降了68名,是全球跌幅最大的國家之一。

當前,美國對華政策已全面改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月23日發表對華政策演說,劍指中國共產黨,被外界認為是一場「新鐵幕演說」。

蓬佩奧指出,中共最大的謊言就是自稱代表被其壓迫的14億中國人民,並呼籲全球聯合起來共同改變中共。

另外一個標誌性事件是,美國國務院7月21日下令中共駐休斯頓總領事館關閉,所有人員離境。這是美中建交40多年來首次關閉對方領館,有分析指,這表明中美關係已無法逆轉。

從美中貿易戰開始,到中共病毒肆虐全球,再到港版國安法,美中關係已經走到了全面脫鉤的邊緣。美國總統川普6月18日曾發推文表示,美國保留和中共完全脫鉤的政策選擇。

美國商務部8月17日宣布,擴大對華為的限制令。川普總統接受福克斯電視臺採訪時,指控華為是中共的「間諜通道」,並直言如果美中脫鉤,中共就會垮臺。

川普18日還公開表示,是他叫停了與中方的貿易對話。

川普說:「我現在不想和它們(中共)打交道。我現在不想和它們打交道。鑒於它們對這個國家(美國)和世界所做的一切,我現在不想與中國(中共)交談。」

面對美國的冷淡和強硬,中方一改之前的「戰狼姿態」,頻頻向美方示好、求和。8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發表署名文章,強調要維護和穩定中美關係。

中共外長王毅8月5日接受中共黨媒採訪時稱,當前中美關係處於建交以來最困難的時期,強調中美雙方要避免對抗、拒絕脫鉤。

近日,北戴河會議剛結束,楊潔篪就匆匆出訪新加坡和韓國,引發外界關注。有分析認為,在與美國全面對抗的形勢下,北京正試圖尋找亞洲鄰國的支持。現在中共急於想跟美國對話,但美國就是不理,中共希望通過新韓兩國向美方傳遞中方服軟的意願。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程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