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最大洪峰入庫三峽 建壩來最大洩洪 下游恐遭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昨天我們報導了長江5號洪峰,和嘉陵江洪峰襲擊重慶,重慶被淹非常嚴重,據大陸媒體中新網報導重慶磁器口8月19日最高水位達到192米,超警戒水位11米,三峽大壩壩頂高程為185米,為了保障三峽大壩只有加大力度洩洪。

8月20日早上,入庫流量達75,000立方米每秒,大壩迎來建庫以來最大洪峰,三峽大壩開啟11孔洩洪。

水利專家王維洛表示,三峽大壩的存在把出水口擡高了,只能增加上游地區的洪水,特別是重慶的洪水。對長江上游出現的這一類型洪水,三峽工程只是起了更壞的作用。三峽大壩上游的重慶寸灘,正經歷114年以後最大洪水,上一次最大洪水是在1905年。 8月19日夜晚重慶緊急通告,老城區三樓以下全部撤離。

日前三峽大壩開啟11孔洩洪,下泄流量達49,200立方每秒。民眾擔憂下游的湖北宜昌武漢等地首當其衝,是否又會迎來新一輪的洪災。

在中共大搞「節約運動」之時,大陸類似「無實物吃播」的視頻在網絡爆紅。有網友說中共國主播上演無實物吃播,硬生生被逼成了表演藝術家。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