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到3.5公斤「黃金大雞塊」澳洲淘金客一夕致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澳洲2名掏金客在維多利亞省的金礦區挖到兩塊合計重達3.5公斤的「黃金大雞塊」,價值共35萬澳元(約25萬2千美元),讓他們興奮不已。

綜合媒體報導,來自澳洲維州的淘金客布倫特·夏農(Brent Shannon)和他的姐夫伊桑·韋斯特(Ethan West),參加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的「荒野淘金客」節目,前往維多利亞省的金礦小鎮塔納古拉(Tarnagulla)淘金。

他們在衛斯特的父親保羅(Paul West)的幫助下,先使用金屬探測器搜索地面,在鎖定目標後開始挖掘。他們在幾個小時內就發現了兩塊狀似「炸雞塊」的金塊,而且發現的地點相當接近。

短時間內就挖到2塊重達3.5公斤的黃金,讓這對淘金拍檔興奮不已。韋斯特說:「在一天之內就挖到了兩塊大黃金,真是太神奇了。近4年來,我發現了數千塊的小金塊,但這一次絕對是最重要的發現之一。」

據探索頻道表示,這2塊大金塊按照目前的市價約35萬澳元,如果有收藏家願意收購,價格可能會高出估價30%。

這是該節目有史以來最大的發現,夏農表示,一開始他就覺得挖到金礦的機會很大,因為開採的地點是一處未經開發的處女地。他認為,它的價值和帶來的財富只是其次,更重要的是那一份成就感以及背後所蘊含的歷史意義。

澳洲淘金熱最早出現在1851年,塔爾納古拉小鎮就是在當時建立的採礦基地,當時,來自英國、愛爾蘭、美國、紐西蘭、中國大批淘金客都搬到那裡淘金並致富。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