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鳥在賓士車築巢 阿聯酋王子護鳥封鎖車位

陳俊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最近有小鳥阿聯酋一名王子賓士運動型多用途車(SUV)上築巢,他不但沒有將鳥巢移除,反倒是把停車位封鎖起來,不讓人靠近,藉此讓鳥爸爸和鳥媽媽安心照顧牠們的孩子。他這種愛護動物的行為受到網民的讚賞。

這名阿聯酋王儲是謝赫‧哈姆丹‧本‧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馬克圖姆(Sheikh Hamdan bin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他經常以法扎(Fazza)的暱稱在Instagram網站上分享照片和短片,迄今已有超過1,000萬名粉絲。

有一對據信是棕斑鳩(laughing dove)的小鳥在他愛車的擋風玻璃前築起「愛的小窩」,母鳥還下了兩顆蛋。

他不但沒有把牠們趕走,而且還在愛車四周拉起封鎖線,以避免人員太靠近而驚嚇牠們,希望能讓牠們安心地孵育小鳥。當然,在這段期間,他就不能開這輛車了。

而他也在Instagram網站上分享這對小鳥夫妻孵育幼鳥的短片。他寫道:「有時候生命中有這些小東西就足夠了。」

從這段短片可以看到,鳥媽媽先後將兩顆蛋孵出兩隻幼鳥,而且悉心地照顧牠們。

https://www.instagram.com/tv/CDyiYDxpPKb/?utm_source=ig_embed


法扎分享的這段短片迄今已有超過220萬人次觀看。許多網民稱讚和感謝他愛護動物的行為。

有人說:「既美麗又感人。」

也有人說:「你真棒!我滿懷愛和敬意觀看你的短片。這真的是對所有大大小小的物種做出能鼓舞人心的示意。」

法扎素以愛好自然和動物聞名。他經常在Instagram網站上分享他與動物互動的照片和短片。

以下面這段短片為例。他與一群保育人士大費周章地替長頸鹿麻醉,只為了替牠提供「美甲」服務──修剪蹄子。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