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標示「中國馬尼拉省」 菲國華商遭驅逐出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市4家店昨天(8月20日)被市長莫雷諾(Isko Moreno)勒令停業,原因是店家販售一款產地標示為「中國馬尼拉省」的護髮霜,2名涉事中國商人則被下令驅逐出境

近日菲律賓網友瘋傳一張護髮霜的標示圖片,其特殊的地方在於產品的生產地址標示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馬尼拉省聖尼古拉斯區聖克利斯托街707號1樓,中華人民共和國製造」。

據《菲律賓星報》報導,涉事的店家位於迪維索瑞亞商場(Divisoria Mall),該商場位於賓南杜區(Binondo),是菲律賓著名的中國城,不少華人住在這個地區。

馬尼拉市長莫雷諾昨天在臉書開直播,下令要求涉事的店家停業。馬尼拉市許可證局局長法昆多(Levy Facundo)率隊前往商場關閉店家。

法昆多表示,店家販售的產品將菲國城市誤稱為中國一省,違反相關法規。他強調:「賓安杜不在中國,賓安杜在馬尼拉。」

莫雷諾的臉書直播引發網友的關注,截至目前,已有244,000人次點閱,66,000人按讚,11,000則留言。

隨後,莫雷諾下令驅逐2名涉事中國商人出境,指他們的公司出售有關產品並作上述標示。市政府也發現,涉事公司並沒有獲得該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批准設立,已派員查封。

菲律賓眾議員諾格拉利斯(Jericho Nograles)也要求貿工部禁售這款護髮霜。他在致貿工部長羅培茲(Ramon Lopez)的信上寫道:「任何損害我們主權的行為都必須被嚴肅看待。」

針對產品產地標示將馬尼拉寫為中國的一省,菲律賓總統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說:「這是胡說八道。」「沒有人相信我們是中國的一省,因為我們都知道,每個菲律賓人都愛這個國家。」

(記者李亦娟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