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胖狗逃過死劫 一年內減重45公斤

陳俊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加拿大艾伯塔省(Alberta)一隻過度肥胖小狗因行動不便,原本要被前主人處決,但被獸醫救了下來。在新主人的幫助之下,牠厲行減肥計畫,在大約一年的時間裡就減掉了100磅(45公斤)的體重,不但轉型成功,也開啟了嶄新的人生。

這隻名叫凱(Kai)的黃金獵犬在2018年的體重多達173磅(78.5公斤)。牠先前的主人打算讓牠安樂死,但獸醫不同意,將牠送到一家動物收容所。

Me and my Foster Mom -Kai

Posted by This is Kai on Thursday, March 22, 2018


在該動物收容所的穿針引線之下,凱的新主人亨吉(Pam Heggie)在2018年12月正式收養牠,並決定幫助牠減肥

亨吉表示,凱是她見過最胖的動物。在凱剛到亨吉家時,牠連爬上門口的三層階梯都得花上20分鐘的時間。

一開始,亨吉讓凱進行水療法,因為牠跛行的情況很嚴重,她擔心牠的關節負荷不了牠的體重。

之後,亨吉每天帶凱外出散步,就算天氣再冷,也照樣出門。凱因為過度肥胖,每走幾步路就要停下來喘氣。但慢慢地,牠的體重一天一天地減輕,牠也越來越信任亨吉,而兩者的感情變得也越來越好。

在一年的時間裡,凱減輕了45公斤左右的體重,變成一隻快樂和健康的小狗,而且成為合格的治療犬,開始前往醫院探視病人。與牠先前臃腫的體型相比,簡直判若兩「狗」。

I’m the king of the world!! ?#ormyfavouritedogpark #kingkai

Posted by This is Kai on Monday, April 1, 2019


亨吉認為,凱的減肥成功展示了做事一步一腳印的重要性,這對於人與狗而言都有啟發的作用。

她告訴美國電視節目《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說:「牠只專注於今天應該做的事情,而且把它做了。我們可以從狗身上學到很多。」

亨吉也分享了凱讓她最喜歡的特點。她告訴「無聊熊貓」(Bored Panda)網站說,她最喜歡凱的悠閒個性。「牠很有趣、忠誠、溫和。無論我到哪裡,牠都喜歡跟著。牠真的是我最好的朋友。」◇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