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熱炒「假如明天上戰場」告別信 專家道內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中共目前不僅面對疫情、洪災、與印度爆發嚴重衝突等,還因為掩蓋中共肺炎疫情、強推港版國安法,引發美國的強烈反制。近日,大陸網路熱傳一篇「假如明天上戰場!駐福建某部隊官兵寫下生死告別信」的報導,為中共作宣傳。軍事評論員黃東接受《蘋果》訪問直言,雖然難料中共會否對外出兵,但最少要顯示中共正維繫著手上最後一根稻草。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東部戰區駐福建某旅近日開展三信一書活動,而所謂「三信一書」的活動,是指士兵向家人寫信,說出要出征的心情,一方面向家人告別,惟同時又強調為國家奉獻等,打造一個願為國家犧牲的決心。

對此,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軍事評論員黃東指出,「三書一信」活動就是官宣,目前中國形勢出現內憂外患,內部的中共肺炎疫情是否會捲土重來、洪災未完、內部經濟形勢影響民生等,種種問題無可避免影響軍心;面對與西方關係轉差,轉移視線實屬必需的工作,但中共會否隨時出兵,黃東坦言無能力預料這個「最高軍事機密」,但炒作這話題,一定程度顯示中共正維繫其中手最後一根稻草。

黃東強調,中共手上最大本錢,就只有軍隊;無論會否打仗,也要軍隊負責維穩工作。

報導稱,面對台灣與美國關係越來越密切,每逢敏感時間,中共軍機就會飛近台灣。綜合國防部和日本防衛省資料,共軍戰機今年6月就有10次進入台灣周邊空域,其中有9次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西南角;另有一次則取道宮古海峽,進入台灣東部週邊空域。7月最少有5次記錄。中共軍機於本月10日曾短暫逾越海峽中線;到了13日,再度飛近台灣西南角的防空識別區。

現居美國洛杉磯的中共前軍官姚誠昨日在臉書發帖指,中共過去強調所謂的不打第一槍純粹是「戰略欺騙」。因為大陸若沒把握拿下台灣,打敗的話可能會亡黨、亡國。大陸要想有效的攻佔台灣,需要3至5年的準備期。姚誠更透露,大陸原先對台作戰計劃需要70艘大型登陸艦及要海軍陸戰隊20個旅,不過現在通通裝備未到位,「不排除走投無路的情況下,會硬著頭皮上」。

中共前外交官、駐悉尼總領館前一等秘書陳用林8月7日對大紀元記者表示,中共實施「港版國安法」後,如果香港過段時間基本穩定下來的話,中共的下一個目標一定是攻打台灣。

他說:「2049年之前,中共要完成統一,即所謂的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樣的話,最重要的一個步驟是要統一台灣。可以預見,台灣的民主制和中共的獨裁專制是不可能合作的,特別是一國兩制失敗以後,對台灣所謂的和平統一就成了泡影了,現在唯一選擇就是武力吧。」

但陳用林也表示,中共如果一旦發動戰爭,「當然另外一個方面也有可能發生內部政變」。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程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