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視察重慶 維權人士遭大抓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重慶遭逢40年來最大的洪水,8月20號,中共總理李克強視察重慶災區,當天傳出至少11名重慶維權人士遭到抓捕並限制人身自由,截至21號上午,還有多名維權人士失聯。

8月20號中午,重慶維權人士陳明玉,譚俊容,劉高勝,何朝正,趙亮,蔡邦英,何艷在兩江新區黃竹路被一群人攔下,強制押上車帶到兩江新區公安分局大竹林派出所, 之後讓他們戶籍地的派出所接回,限制人身自由。

陳明玉表示,回家後依然被監視,出門就有人跟蹤。

重慶維權人士陳明玉:「我昨天就在街上走著,就被抓了,關在派出所裡,從昨天下午兩點到晚上八點,我不知道當局是為什麼那麼緊張,可能是怕我們找李克強總理告狀吧,據說是李克強還沒離開,還在重慶,昨天被抓的人,還有今天都有一些人,重新被控制,昨天被抓的人,還有些失聯。」

據了解,當天至少有11名重慶維權人士被抓,趙亮回家後,被八個人看守,目前已知蔡邦英、肖建芳等人失聯。

重慶維權人士何艷:「我也是在路上走,就被一群人攔下之後,帶到了派出所,沒有何人給一個說法,就這樣莫名其妙的,限制了數小時人身自由。很多人都被限制人身自由,然後地方原籍的那些派出所啊、街道的啊,限制人身自由,然後被帶回去。」

當天還有長壽區的鄒茂淑,付溆清等四人在趙安秀家裡,被警察和便衣一、二十人強行綁架。

重慶維權人士趙安秀:「昨天是大抓捕,在我家裡面抓了四個人,進來了一二十個警察搶手機啊,綁架走的,失聯了呀。」

21號網絡流傳出李克強視察的視頻,也再次遭到維權人士的質疑。
李克強:「你們有困難就說!」
災民:「目前沒有困難。」
李克強:「現在水災是⋯⋯」
災民:「天災、天災⋯⋯」

重慶維權人士趙安秀:「水災相當厲害的,很多地方都淹了,李克強到我們重慶來了,李克強說你有什麼困難嗎?他就說沒有困難,我們困難多的很咧,他來了,我們遭殃了。」

重慶維權人士透露,李克強視察的潼南區雙壩村,全村被淹,水深至少有一兩米高,損失巨大,肯定很困難,因此質疑視頻上的災民是事先安排的。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