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綱刪「一中」 民主黨代會談外交不提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2020美國總統大選步步進逼,日前美國民主黨召開全代會,但在只批評川普外交,卻未提及中共,引發外界質疑,另外,民主黨通過的最新黨綱中,刪除了「一中政策」,保留了「台灣關係法」,被外界認為是與台灣關係的推進,不過美國在台協會前主席卜睿哲則認為,政黨黨綱很難看出政黨的意圖。

18日,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的第二天晚上,圍繞外交議題,其中強烈抨擊美國總統川普的外交政策,並讚揚拜登的外交經驗,不過整場談話中卻幾乎沒有提及中共,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就對此表示質疑。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羅(2020.8.19):「現在正在發生什麼,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已經進行了一半,然而沒有一個字提到中國共產黨的致命病毒。民主黨跟中國共產黨已經達成聯盟,聯手打擊川普總統,他們的整體戰略就是用中共製造的全球疫情,來攻擊川普政府。」

此外,民主黨黨代表也通過了最新黨綱,而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新版黨綱刪除了「一中政策」,但保留了「台灣關係法」。被外界認為是與台灣關係的推進,不過美國在台協會前主席卜睿哲,就向美國之音透露,政黨的黨綱其實很難看出候選人或政黨的意圖。

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 司徒文:「我認為對台灣跟美國關係是一個推進,這是一個很大的進展,是一個聰明的進展,這也是一個真實的進展。」

民主黨大會落幕後,司徒文也在台灣立法院,分析美國局勢,他指出,在經歷香港淪喪、中共隱匿疫情等事件後,當前美國的多數民意傾向支持台灣,並對中共反感,且美國國會也對中共的負面印象逐漸增加,他表示,拜登雖然以前比較親中,但他的立場已有所轉變。不過立場轉變的原因是什麼,司徒文則沒有說明。

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 司徒文:「如果拜登勝選的話,拜登對於台灣的支持很有可能會勝過以往的民主黨政府。不過可能不會如我們所想要的這麼有力。」

隨著抗共已逐漸成為美國兩黨共識,儘管相較採低對抗策略的歐巴馬政府,拜登可能變得更支持台灣,但仍有美國智庫學者(Sean King)示警,指出若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台灣恐怕無法延續在川普政府時代享受的利多,甚至會受到中共更大的侵略和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葉芸汝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