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遭封殺 員工爆料憂心裁員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美國擴大對華為制裁禁令,阻斷第三方芯片通道,華為營運陷入困境。據報,公司內部已經陷入「戰時狀態」,有員工擔心可能會裁員。華為旗下的海思半導體,也有不少員工離職。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 余承東:「這是華為的MateBook X,華為的消費的業務,我們制定了一個未來五到十年的長期戰略。」

華為8月19日產品發布會,不端手機、改拿筆電,更喊出全產品生活圈,不外乎就是因為,美國擴大制裁禁令,已經全面阻斷華為手機晶片供應來源,進一步影響5G電信、手機生產製造。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 余承東:「華為的手機沒有芯片了,沒有供應了,造成我們今年可能比2.4億台還要更少一點。」

外媒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華為內部早已經進入「戰時狀態」,有研發部門員工擔心裁員落在自己身上,報導更引述華為旗下的晶片設計商,海思半導體員工說法,表示「很多人都離職,甚至包括頂尖人員」。其實早在6月份,就有華為前員工拿出截圖爆料,公司7月要大舉裁撤掉一半員工。

美國禁令將逐步升級,華為2013年的營收有65%是來自海外,2019年華為海外營收占比,卻只剩下41%,產業分析師指出,美國對外政策,不論兩黨,都已經將中共視為戰略威脅,換言之,美中新冷戰局面早已到來。

不光美國白宮警告華為竊密風險,印度主要電信商巴帝電信,取消原先與陸企中興、華為合作,轉向歐洲5G供應商諾基亞、愛立信。

華為去年營收1220億美元,年初卻把2020目標訂為「力求生存」,預料美國第三波制裁上路,將進一步限縮華為在國際市場的營運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