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能做什麽?加拿大三大電信公司在主要城市推出了5G網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9日訊】5G能做什麼?無線自動駕駛和機器人遠程手術?

今年早些時候,加拿大三大電信公司在主要城市推出了5G網絡,一些具備5G功能的智能手機也已上市銷售,但目前仍不清楚新推出的5G網絡到底能做什麼。

專家簡單的回答是,5G的真正潛力得以發揮,還需要數年時間。

據加通社報導,滑鐵盧大學未來互聯網加拿大研究主席和思科5G系統研究主席羅森博格(Catherine Rosenberg)表示,人們對5G有很多誤解。

「每家公司都是出於營銷的原因來定位自己,想表明自己在占領5G空間,但成熟的5G不是明天就能實現的。」 羅森伯格說,事實上,可能要花好幾年才行。

例如,一些更先進的5G功能要求運營商購買特定無線電頻率(頻譜)的許可證——渥太華已將這一過程推遲了至少6個月。

與此同時,加拿大的3家最大的電信運營商已經在一些城市地區推出其首個商用5G網絡,並承諾在2020年底或2021年初在更多城市推出。

但即便是在城市內部,因需要設置大量傳輸塔,5G信號在未來一段時間內也可能參差不齊。

謝布魯克大學(University of Sherbrooke)的專家切考伊(Soumaya Cherkaoui)說:「由於信號覆蓋的非連續性和分散,人們可能還感受不到5G的影響。」

切考伊從事車輛網絡等領域的研究。他說,自動駕駛汽車和機器人遠程手術,人們經常提到的與5G相關的兩種用途,仍然是未來的事。

目前,僅有幾款5G手機上市,技術愛好者和在線遊戲玩家可能會關注5G手機在數據傳輸速度方面的優勢,但其他人會更關心電池壽命、視頻質量和屏幕尺寸。

三星S20系列是第一批機,於今年3月上市,人們認為其相機質量和處理器速度方面有重大進步。

加拿大三星公司副總裁薩夫魯克(Jennifer Safruk)當時表示,「不管網絡是什麼」,許多人都會購買5G手機,因為他們喜歡這些手機的其它功能。

羅森博格稱,為了實現5G的潛力,設備製造商和網絡運營商仍然需要為智能手機以外的其他類型的設備制定5G標準。「之後,供應商必須建造它,運營商必須購買並安裝它。」她說。

獨立顧問戈德堡(Mark Goldberg)是長期舉辦的加拿大電信峰會的聯合創始人。他說,他相信5G的用處遲早會顯現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