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參加網上國際會議等同出國 須提前15天申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2日訊】中共政權內憂外患,陷入空前危機,當局所宣傳的「四個自信」越來越軟弱無力。日前,北京大學發出公告,要求對師生參加境外主辦的網上國際會議「嚴格審核把關」,也要比照因公出國規定,提前15天申報。

8月19日,北京大學國際合作部在官網刊登「關於規範參加外方主辦的網上國際會議申報審批的通知」,要求校內各單位對參加境外主辦的網上國際會議「嚴格審核把關」,師生參加會議時應嚴格遵守相關「保密規定」。

公告稱,參加網上研討會的申報和審批程序,與因公出國的程序相同,即必須在會議前至少15天作出申報。提交申報資料時,應包括邀請函或會議通知,以明確會議的主題、議題、議程安排等。

公告又指,即使參加由香港、澳門、台灣單位主辦的網上國際會議,師生亦須遵守有關規定。

公告解釋,這些要求是根據「上級有關規範管理線上外事活動的文件精神,結合我校防範新冠疫情常態化實際」而提出。該說法令許多網友懷疑,互聯網信號是否也可能「傳播中共病毒(新冠病毒)」。

該公告發出同日,中共中央黨校也在官網通報該校退休教授蔡霞事件,要求校內人員從中「吸取深刻教訓」,「與習核心保持高度一致」。蔡霞目前移居美國,因批評中共體制如殭屍、習近平如黑幫老大,於17日被中共開除黨籍並取消退休待遇。

另外,經常撰文批評中共體制的法學學者許章潤,近期也「被嫖娼」,並遭北京清華大學革除教職和開除公職。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