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時代臨近 盤點5G無線網絡的利與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2日訊】目前具備5G功能的手機平板等陸續上市,5G生活不再遙遠,5G到底會給我們帶來怎樣的變化呢?一起去了解一下。

5G網絡會使我們的生活,發生怎樣的變化呢?

首先它可以讓你擁有超快速網絡,與4G網絡最快100Mbps下載速度相比,5G網絡可高達到均值1Gbps,並且能容納海量設備同時使用。此外,大大降低通信延時性,同時也提高遠程數據傳出的精準度。據說,未來還可以連接自動駕駛汽車,推動虛擬和增強現實領域的新應用。

CCS Insight研究公司分析師 Ben Wood:「事實上,5G只是會把我們當今做的事情,做得更好一點,你在4G上能做的事情和在Wi-Fi上能做的事情,會變得更好。」

但在使用5G之前,無線公司和手機製造商必須先升級,如手機網絡設備,需要有能傳輸5G信號無線電頻譜芯片,同時信號塔、電線桿上也要安裝新的5G天線,因此這是一個長期工程。

CCS Insight研究公司分析師 Ben Wood:「我認為,到2020年底,會有5G iPhone的出現,這將成爲人們對5G手機整體興趣的釋放點。」

不過,隨著消費者或企業,越來越依賴數字化服務,未來十年,5G將成為大多數國家關鍵性的通信設施,因此5G技術帶來的網絡風險,也成為了人們關心的話題。

CCS Insight研究公司分析師 Ben Wood:「會有一些風險,比如可能有人潛入網絡,關閉所有交通信號燈,讓交通癱瘓,這是最主要的擔心。此外還有國家安全問題,比如竊聽等。」

伍德還認為,隨著5G技術、網絡安全問題的出現,像美中之間的「科技冷戰」也已在世界範圍悄然展開。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