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間3死11傷 紐約布朗士遊行撐警執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2日訊】紐約市從週四晚到週五早上,一夜間傳出至少12起槍擊事件,造成3人死亡、11人中槍。週五上午,上百社區民眾、警察工會代表等,在紐約的布朗士區遊行,支持執法人員,呼籲停止暴力。

遊行主題是「大團結與和平」,上百社區民眾和警察工會的代表們在布朗士區的市警50分局外集合。

眾人討論的焦點是,紐約市一夜之間發生至少12起槍擊案,造成3人死亡,11人中彈受傷。

其中包括:週四晚上10點,一名23歲男子在布魯克林的福爾頓街和夫拉特布希大道(Fulton Street and Flatbush Avenue)被槍擊身亡;週五凌晨2點, 東179街和克林頓大道(East 179th street and Clinton Avenue),一名60歲男子被槍擊身亡;兩小時後的凌晨4點,在特雷蒙特(Tremont)不到一英里遠的地方,一名44歲男子被槍擊身亡。

紐約巡警工會主席Patrick Lynch:「很不幸,紐約市政府沒有幫助我們(警察)去工作(執法)。你可以看到的是,槍擊事件在攀升,我們正經歷著1990年代時的槍擊個案數字,當時紐約市是失去控制的。」

主辦方強調,主流媒體在報導「黑人的命也是命」的運動中有所偏頗,誤導了民眾對警隊的看法。

紐約多米尼加警員組織主席 Raysa Galvez:「我們仍然在尋求與社區共融,在媒體中報導的那些是不實的,我們在嘗試讓大家團結一致。」

紐約市退休警督Sammy Ravelo:「布朗士居民、沉默的大多數其實是支持執法的,我們相信重組警隊是有所必要,不過說到底,他們(政府)提出的重組是讓居民陷入危險的,我指的是非裔和西語裔居民。」

眾人在警局集合後,手舉「居民和商家支持紐約市警」、「支持紐約市警」等標語,遊行到范科特蘭公園進行集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