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誰應先打疫苗?專家敦促政府早做安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5日訊】加拿大人誰應先打疫苗?專家敦促政府早做安排

據《國家郵報》報導,科學家們預測新冠病毒疫苗可以在明年獲得批准。但是,如果人們認為通過藥物就能快速解決這場疫情危機,他們將會失望。因為疫苗大規模投入使用,也將花費幾個月的時間。後勤面臨的前所未有的挑戰和巨大的需求,意味著許多人需要漫長的等待。專家需要做出一個艱難的決定:誰可以優先注射疫苗


加國幾位專家敦促聯邦和省政府現在就開始制訂計畫,早做安排,並保持透明度。

例如招募一支醫護人員來管理疫苗注射,並制定一份科學的清單,決定注射疫苗的優先順序。是老年人和其他弱勢群體應該先注射,還是會引起第二波感染高峰的二十多歲的年輕人?

麥克馬斯特大學 病毒學專家 生物化學家 米勒(Matthew Miller)說:「希望現在就開始與公眾對話,這樣到時候人們就不會感到吃驚了。要向公眾解釋誰將首先注射疫苗,及其理由。」

現在,全球範圍內已開發了一百多種候選疫苗,目前有二十多種正在加速進行人體試驗。但還沒有任何一種候選疫苗完成關鍵的人體測試的第三階段。

至於誰將可以優先注射疫苗,專家們似乎達成了一個粗略的共識,即首先是最易感染病毒的人群,包括60歲以上的人群或患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和糖尿病等潛在疾病的人群。

一線醫護人員也應優先。接下來將是那些容易爆發疫情的工作場所的員工,例如肉廠員工和農場工人。

也有觀點說,應優先考慮18至34歲的人群,以遏制社區傳播。由於兒童感染新冠病毒後的症狀往往相對較輕,因此他們的優先度將會降低。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