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促財政部長莫紐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5日訊】保守黨促財政部長莫紐下台

 週三,財政部長莫紐(Bill Morneau)透露他已向WE慈善機構還上了41,000多元的旅行費。但第二天,保守黨再次呼籲他辭職。

保守黨財經評論員波利耶弗(Pierre Poilievre)在週四媒體會議上質問道:「特魯多為什麼不解雇他呢?因為這個秘密他都掩蓋了好幾年了。」保守黨人士表示,莫紐和家人2017年去肯尼亞和厄瓜多的41,366元因私旅行費用是由WE慈善機構報銷的,這是違法行為。

保守黨議員巴雷特(Michael Barrett)補充說:「當我們的財政部長接受非法旅行,且費用超出加拿大人年收入時,僅僅說一聲抱歉是不夠的。」

週三,下議院財政委員會召開會議,調查自由黨政府給予WE慈善機構合同,由其管理9.12億元的學生補助金計畫一事,莫紐到場作證。莫紐說,他已於當天早些時候寫了支票,以支付WE慈善機構支付的費用,並稱一直打算還這筆錢。只是在最近幾天仔細檢查記錄時才發現了這個差旅費的問題。他說:「這個事早就應該糾正的。這絕對是一個錯誤。我不是在找藉口。是我錯了。」

此後,WE慈善機構在一份聲明中說,那些旅行活動本來就是不花錢的,這麼做部分原因就是想向捐贈者表明WE做了哪些工作,以鼓勵他們捐贈的更多。

保守黨議員库帕(Michael Cooper)在週四媒體會議上說:「這次旅行是免費的。WE慈善機構從未向莫紐先生提供過發票。莫紐先生也從未要過發票或問過發票之事。現在,財長剩下來唯一要做的事,就是辭職走人。」

各部長、副部長均禁止接受如贊助旅行之類的好處。根據《利益衝突法》第11條的規定,國會議員或其他公職人員或其家屬不得接受有理由認為可能影響公職人員行使公權、職責或職能的禮物。利益衝突及操守專員辦公室對禮物(或其他好處)的定義是:金錢、免費提供或以低於商業價值提供的服務、財產或財產或財產使用權。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