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政府大撒幣 救助福利再延4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2日訊】 政府大撒幣 再添福利

加拿大聯邦政府8月20日宣布了一項價值370億的新計劃,旨在取代目前為應對武漢肺炎大流行,而推出的加拿大緊急救濟金(CERB)。

緊急救濟金將延長至9月27日,之後該救濟金的領取者將被轉移到新版的就業保險(EI)計劃中。

8月20日,新上任的聯邦財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宣布了聯邦政府的3項新計劃。

第一個是

  • 新康復福利(The New Canada Recovery Benefit ,CRB):將提供每週400元福利金,最多26週

受益對象是自僱或不符合EI資格、但仍需要收入支持的人,他們必須有時間並正在尋找工作。該福利將使加拿大人可以在領取福利的同時,賺取更多收入;並可以與加拿大國家就業服務機構(Job Bank)連接上,獲得找工作需要的各種幫助。此外,聯邦將與各省和特區共享信息,確保加拿大人能夠獲得幫助和培訓機會,以便成功返回職場。

第二個是

  • 疾病康復福利(The Canada Recovery Sickness Benefit ,CRSB):將提供每週500元福利金,最多2週

受益對象是因感染新冠病毒而生病、或必須自我隔離的工人。

第三個是

  • 康復關顧福利(The Canada Recovery Caregiving Benefit ,CRCB):將提供每週500元的福利金,每個家庭最多領26週

受益對象是因為需要照顧他人,自己無法去工作的人。照顧對象包括:12歲以下兒童,因疫情導致學校或託兒所關閉;有殘疾的家庭成員,因病毒大流行導致日間計劃或看護設施關閉;醫療專家認為感染病毒後有高風險的兒童、殘疾家庭成員或受撫養者,他們不能去學校、日託中心或其他護理機構。

把正在領取緊急救濟金的人過渡到EI系統,加上以上3個新的福利計劃,在未來一年,估計成本是370億元。政府表示,這3個新計劃,仍需要在國會通過立法,才能實施。

申請EI的資格,根據現有的規定,所有EI申請者在上一年中的工作時間至少要達到420小時至700小時。而新的政策則要求,只需要完成120小時的工作時間即可。

舉一個例子:某人從6月中旬到9月中旬從事季節性工作,通常她能夠積累大約900個小時的工時數,去申請EI福利。由於疫情,她的工作時間被削減,下崗時她只累計工作了200個小時。按通常的規定,她沒有資格獲得EI福利。

但按新的臨時政策,因為她的工作時數超過120小時,就有資格獲得26週的保險福利,最低每週可獲400元。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